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未来三天 杭州总降雨量预计将达250-400毫米
2021-07-24 07:24:20 杭州网

根据预报,台风“烟花”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虽然说“烟花”后期路径和发展还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对浙江的风雨影响已经确定。

本次“烟花”带来的风雨过程影响时间长、强度大,浙江已经严阵以待。

省防指办于7月23日12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杭州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未来三天,杭州降雨量预计将达250-400毫米。根据中央气象台24日0时发布的信息,“烟花”已经从强台风减弱为台风。

image.png

“烟花”最大可能 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登陆我省

备受关注的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24日0时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56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中心气压960百帕,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移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台风“烟花”将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给浙江和上海等地带来极端强降雨,或北上影响江苏、安徽等地。

但目前海上有多个台风活动,大气环流形势复杂,台风“烟花”移动路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也不排除它近海北上的可能。

“烟花”大雨叠加天文大潮

昨天开始,受“烟花”影响,华东地区风雨逐渐加强,预计浙江、上海及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今天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降雨和大风天气。中央气象台提醒,浙江北部部分地区今天有大雨或暴雨甚至局地大暴雨。

另外,25日前后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需防范风暴潮叠加天文大潮带来的海水倒灌等影响。

为什么台风快来时

一时雨一时晴?

很多网友问天气小姐姐,为什么台风影响过程中,时而暴风骤雨,时而又风平浪静?就像昨天的杭州,衣服收进开太阳了,挂出去又下雨,搬进搬出不知道“玩坏”了多少人。

浙江省气象台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台风影响时,旋转的台风外围有时会甩上来降雨云系,也就是螺旋雨带,绕着台风中心运动的雨云,波及的区域就会被阵雨“局部”到,而雨带之间有时又会相对平静,所以就出现了“时而暴风骤雨,时而风平浪静”的情况。

杭州的雨会多大?

“烟花”可是个狠角色,个头大、移速慢,是个不折不扣的“超级水货”,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根据中央气象台23日10时制作的降水量预报图,未来三天,杭州总降雨量预计将达250-400毫米。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2时01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杭州阴有中阵雨局部大雨,下午到后天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6日阴有大到暴雨转中雨,27日-28日中到大雨部分暴雨。

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一直到28日,基本上天天是雨,雨量还不小。

还有大风,今天(24日)东北风7-9级,夜里部分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10级;25日偏北风9-11级,部分高山区和江湖水面阵风12级;26日偏东风7-9级;27日东北风6-8级。

另外,如果“烟花”登陆后滞留打转,27日-29日杭州市仍有明显降雨。

西湖边环卫工人 已清理了9吨落叶

受台风外围影响,杭城前天夜里开始刮起一阵一阵的大风,时不时下一场阵雨。西湖景区北山街、杨公堤一带被风雨吹落大量树叶。

从昨天凌晨开始,景区环卫工人加大巡回保洁力度,一刻不停地对落叶进行清扫、清运。市政养护人员则及时清理进入沟渠格栅上的落叶和杂物,确保排水通畅。从23日凌晨4点至下午5点,西湖景区清扫枯枝落叶累计9吨左右。

清理西湖出水闸口

截至昨天下午2点,西湖水位下降至7.16米(黄海标高)。西湖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每次台风影响杭州前西湖水位都会相应下降,其中,2012年受台风“海葵”影响,最低降到了7.0米。

西湖景区进龙河出水口与钱塘江相连,台风“烟花”即将带来的强降水碰上农历十五的钱塘江涨潮,极易出现江水倒灌现象。7月22日,景区预降进龙河水位,腾出库容迎接可能出现的强降雨。景区还清理了西湖圣塘闸出水闸口,确保排水通畅。

清理断枝加固树木

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易造成树木倒伏、树枝掉落等情况,景区园林废弃物堆场加快转运场内存量园林废弃物,腾出场地降低库存,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园林断枝。

截至7月23日15时,各区、县(市)、管委会绿化管理部门、养护企业已清理断枝植物723株,26.51吨;已支撑树木数量46453株,其中已支撑行道树21545株,扶正倒伏树木23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王青 张娜 林建安 殷军领 见习记者 许晖 通讯员 杜皖琪 沙姝慧 江雯 李宇 单曹辉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