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午后雷阵雨回来了,台风又要来了!
2021-08-21 09:34:00 杭州网

昨天刚刚出伏,杭城第一朵桂花就开啦!依旧是少儿公园里的明星桂。

虽然杭州还是夏天,下周可能还要有超35℃的高温天,但桂香满城、秋高秋爽的日子感觉已经不远了。

至于最近的天气,熟悉的午后雷阵雨也要回来了。杭州气象台说,26日前杭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午后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和24日可能有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大到暴雨和6-8级雷雨大风,出门最好还是带把伞,防晒防暑两手抓。

杭城第一朵桂花开了 年年第一都是它

昨天是出伏第一天,杭州最高气温33.4℃,加上湿度高,很多小伙伴都叫热,却听到了秋天的信息:杭城第一朵桂花开啦!依旧是少儿公园里的那棵“明星桂”。

前两天还处在圆珠期的几簇小花芽,昨天(8月20日)上午,少儿公园里的“桂花管家”们惊喜地发现——杭州第一朵桂花开了。一晚上的工夫,“明星桂”就已准备充足,迫不及待地为市民游客们送上了杭城的第一缕桂花香。

每年,快到桂花季的时候,少儿公园园林科的工作人员就要多一个任务,满园子里巡查,就看桂花啥时候有动静。

这一棵“明星桂”,年年抢下第一名,年年都让人期待。

翻了翻往年“第一桂”的开花记录,去年和前年都是7月下旬就开花,都是偏早的,再往前看,2017年,第一朵桂花,是9月5日;2016年,是9月4日;2015年,是7月12日;2014年是8月17日;2013年是9月8日……

这么多年了,为什么每年都是它赶早,开在第一拨?

原因蛮多。从自身来说,它是早银桂,是桂花里开花比较早的品种。种的位置也好,是一个山谷地形,容易聚集水汽。而且因为是“明星”,养护得也蛮好,从冬季开始就施有机肥,定期打药,以免其受蚜虫等伤害;夏季高温天,又定期对树冠喷水,以保持其周围一定的空气湿度,利于“桂花蒸”小气候的形成。

“第一桂”开了,意味着,杭州人盼了一个夏天的桂花季,再等一等就要到了。少儿公园园区内的80多个品种3000多株桂花已蓄势待发,即将陆续绽放,开启杭城秋日的甜香模式。

今年的三伏

雨水多到拿了个第一

昨天正式出伏,宣告着今年的伏天正式结束。

作为一年中“宜伏不宜动”的最热时日,今年杭州的伏日却充斥着雨水。本月以来累计降水273.8毫米,是历史同期(89.4毫米)的3倍,为1951年有连续观测气象记录以来历史第一!其中,8月13日-16日杭州市更是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过程,13-19日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了131.2毫米,较常年同期(33.5毫米)偏多292%,也是历史上第一。受雨水影响,全市平均气温只有26.0℃,较常年同期(28.1℃)偏低2.1℃之多。

整个三伏,杭州出现高温的天数只有10天。

气温在伏日中不温不火,没想到出了伏反而更热。下周三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增强,杭州很有可能出现连续几天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其余时间,杭州最高气温也都在31-33℃左右,各位小伙伴,防晒工作依然不能松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戴雯琦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