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终于要和30℃说再见了!杭州今天傍晚起降温
2021-10-10 14:00:58 杭州网

2万种好书 450余场阅读活动 只开3天 周末去浙江书展吗?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人,准备好签收北方来的降温包裹——冷空气了吗?

“寒露”节气已到,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依然有32.2℃,还是一个字:热。

不过冷空气今天傍晚就来降温了。今天杭州23-31℃,上午多云,偶有小阵雨,下午到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局部雷雨,傍晚开始大家就会感觉到风力逐渐增大,明天最高气温就会降到24℃,预计下周杭城的最高气温会下降到26℃以下。最高气温超30℃的日子终于结束了,你的秋装准备好了吗?

今天傍晚起降温 下周长袖准备好

今天白天你可能依然会觉得挺热,最高气温仍有31℃左右,但今天傍晚,随着北方空气的抵达,一场“换季式”降温就要开启,大家早早备好的秋装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

杭州市气象台分析,这股冷空气有一个特点:移动速度很快。空气的流动和水流其实是一个道理,水流在地势落差大的地方速度快,空气流动也一样。今天冷空气南下时,恰逢太平洋上有台风活动。冷空气是高压,而台风是低压,这么一来,气压的落差更大,从而促使冷空气的移动速度加快。今天早晨这股冷空气还刚过山东半岛,傍晚就到了杭州,可以说是“马不停蹄、日行千里”的加急快送包裹。

随着它到来,今天傍晚起杭州的风力逐渐增大,今天夜里至下周二,平原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6级,江湖水面和部分高山区6级阵风7-8级;此外,气温将会有较大幅度降低,日平均气温降幅5-7℃。

下周一到周三,杭州市区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4-25℃,再加上4-5级的偏北风和阵雨,体感很快就会由目前的较热转变为舒适甚至早晚偏凉,大家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地添衣,衣橱里的长袖和薄外套可以提前拿出来准备好,而超期“服役”的凉席和凉鞋可以收起来了。

和前些日子大为不同的是,下周由于先后受到冷空气和偏东气流的影响,杭州将会多阵雨,国庆长假一直兢兢业业在线的阳光,可能也会变得难得一见。另外,下周四夜里,第二股冷空气到来,相比之下,它的势力比第一股更强,气温下降幅度也就更加明显,大家心心念念的秋天很有可能就此开启。

2万种好书、450余场阅读活动

一年一度的“阅读盛宴”浙江书展来啦

10月9日上午,第七届浙江书展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浙江书展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出版物发行业协会承办。

书展为期三天,将持续到10月11日。大小书迷们,记得去打卡喔。

本次书展共有参展出版社300余家,展销约2万种图书,设有主题馆、浙版馆、中版集团馆、宁波馆、特色书店馆、运河文化馆、数字阅读馆等10个馆。与此同时,全省新华书店、特色书店、农家书屋还设有100+个线下分会场,天猫、京东、微信等电商平台网络书店设有100+线上分会场。

书展期间,主分会场将共计推出45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易中天、阎崇年、柳建伟、李敬泽、陈振濂、陈子善、艾伟、陈磊、安意如、鲁引弓、周大新、李洱等作家、文化名家云集,为你呈现一场书香盛宴。

比如,阎崇年、徐鲁、易中天应邀出席浙江书展主论坛——天一阁论坛,分别带来《宁波:海洋文化的三世辉煌》《衣冠南渡与江南读书人》《两宋文明之谜》等主题演讲。10月9日晚,易中天在书展上主讲《两宋文明之谜》。8月31日,浙江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宋韵文化打造成浙江文化金名片,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正在写作“中华史”系列丛书的易中天,通过视频、课件等丰富手段与书迷们分享了他眼中的宋韵文化和两宋历史。

运河文化馆、宋韵书房“搬进”浙江书展

一次逛遍18家浙江特色书店

今年浙江书展,有哪些值得前往打卡的亮点呢?

800多年前,陆游舟行姚江,站在浙东运河宁波段的起点丈亭,所见百舸争流,正如我们在特色书店馆所见的一幕——一条“运河”从场馆之间穿过,沿岸是杭州、绍兴、嘉兴、湖州、宁波等特色文化元素。

这条“运河”串连起18家来自浙江各地的特色书店,每一家书店都是一位当地文化的“讲述者”,书店聚集的名家、好书、特色文创、现场展演,将千年浙江文脉以及它在今天所生发的力量呈现在你面前。

为立体展现宋韵文化,让千年宋韵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书展还在展馆内特别打造了一间“宋韵书房”,展示具有宋代风格的家具和文房用品,昨天还举办了两场“晴窗细乳戏分茶——宋代点茶表演”。书展期间,陈华胜、姜青青、郑嘉励、陈谊等宋史文化研究学者还带来多场宋韵主题讲座。

特色书店馆区的18家书店,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舟山等地,比如杭州的南宋书房、晓风书屋、纯真年代书吧,湖州的安定书院,宁波的甬上枫林晚、三味书店等,都是响当当的品牌书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潘卓盈 通讯员 施代伟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