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降温、降水+大风 浙江入秋后首个寒潮已“发货”
2021-11-07 10:52:05 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6日中午,省气象台发布我省今年入秋后首个寒潮警报,预计7日傍晚起,我省将有剧烈降温、大风和降水天气。

此次寒潮会给我省带来哪些影响?寒潮过后我省的天气走向如何?

事实上,我省气象部门对于此次降温的说法是有变化的。之前将其定义为“强冷空气”,而现在强调“寒潮”,原因何在?

“根据我省标准,日最低气温下降达10℃以上,且早晨最低气温在5℃以下,才符合寒潮的说法。而从最新情况来看,今日早晨我省降温幅度较大,且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预计在3℃至6℃之间,山区最低气温在0℃至3℃之间,这整体符合我省寒潮标准。”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娄小芬解释道。

说法变化的背后,是寒潮的强大威力,而这又将给我省带来哪些影响?

“7日傍晚前后,寒潮自西北向东南方向影响我省。届时,我省将有明显的降温、大风和降水的天气过程。”娄小芬说。首先是“断崖式”的降温,7日至9日全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9℃至11℃,最低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2℃至15℃;其次是大风天气,7日傍晚至8日沿海海面和渔场将有9级至11级偏北阵风,9日至11日浙中北沿海海面和渔场仍有8级以上大风。降水方面,7日全省阴有小雨,部分地区中雨,夜里浙西北高山区有雨夹雪;8日起全省雨止转多云到晴。

寒潮之后,我省天气走向如何?是进一步的入冬,还是气温回暖,继续停留在秋天?

娄小芬表示,由于此次冷空气有一个不断补充的过程,因此9日至1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处于4℃至7℃之间,气温较低。不过白天天气情况较好,回温速度较快,白天最高温度可达14℃至16℃。这也意味着,此阶段我省平均气温不低,暂时还没达到入冬标准。

“此次寒潮强度大、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较长,并且可能出现霜冻。”娄小芬说,这可能对农业生产和交通运输产生不利影响,而持续性的大风也可能对水面作业和航海运输造成不小的麻烦,相关部门还需多加防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吉文磊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