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好天气持续到下周二
2021-11-13 08:27:35 杭州网

image.png

西湖,暖阳,游人。记者 夏阳 摄

这周一开始,阳光持续上线,晴天仿佛是复制粘贴一般,太阳公公天天按时开工打卡,而预计未来几天,杭州的天气依然“稳”。

杭州气象台预计:一直到18日,杭州市天气晴多雨少,除17日有短暂降雨外,其余时间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尤其是这个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阳光甚好,大家不仅可以安排洗晒,也可以外出游玩,看看秋天色彩缤纷的杭州。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最近阳光不错,但早晨的气温还是有些低的,因为天空云量少,受晴空辐射影响,白天气温升得快,夜晚气温降得快,昼夜温差大的特点依然存在。比如今明两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0℃,而早晨最低气温只有8-9℃,温差10℃以上,出门一定要多带件外套。

昨天相对湿度杭州垫底了

由于天气连晴,这几天空气也极为干燥。浙江省气象台昨天16时更新的全省相对湿度排行榜显示,杭州以20%的成绩垫底。

中国天气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提供过一组数据,空气相对湿度越低产生静电可能性越大,当最小相对湿度>65%时产生静电的可能性接近于零,当最小相对湿度50%-65%时可能产生静电,当最小相对湿度30%-50%时容易产生静电,而当一天中最小相对湿度≤30%时极易产生静电。

这么一看,杭州的相对湿度都降到20%了,是属于极易产生静电的天气。这两天就有不少橙友纷纷表示自己被电到了。橙友“小8”就留言打趣说:“昨天跟老公三连电,这是要我们电出初恋感吗?”橙友“就是来晃晃的”也来爆料说:“哎哟,昨天撸猫静电了,猫咪被吓得甩耳朵了!”

还有热心的橙友“宁静”给了一条实用建议,随身带一瓶润肤露可以防静电。

好天气会持续到下周二

上周末我们刚刚经历过一场明显降温、大风和降水的寒潮影响。据统计,11月5日-11日,我省平均降水量3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76%;平均气温14.4℃,比常年同期偏低1.3℃!杭州全市平均气温13.6℃,也较常年同期(14.8℃)偏低1.2℃;其间全市发布寒潮、大风、霜冻预警信号共41站次。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可能老天也觉得那波操作有点“过猛”,所以周一以来一路派出的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也努力回升,属于秋日的天朗气清总算是回来了,而且这样晴多雨少,气温平稳的状态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二。下周三(17日)受低层暖湿气流影响,我省才会有弱降雨出现。

所以杭州也一样,除17日有短暂降雨外,其余时间也是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会有小幅波动,昼夜温差依旧很大,最低气温6-12℃,最高气温17-21℃。

近期天气连晴,空气干燥,真的要多喝点水,保护好皮肤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