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最近天气为什么这么干?杭州植物园梅花开啦
2021-12-05 07:52:33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又是阳光满满的一天,一过中午,甚至都觉得有点小热了,开车出门的小伙伴是不是都想开冷气了?但这几天的早晚温差也真是大,昨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有16.5℃,但最低气温只有3.2℃,温差超过13℃。

今天也差不多,杭州继续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预计最高气温也会有17℃左右,但早晨最低温度却只有4℃左右!大家一定记得及时增减衣服,别感冒了。

最近天气 为什么这么干?

预计一直到12月10日,杭州都会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小幅回升,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偏低。其中7日前西部、北部区县最低气温2℃-5℃,山区-1℃-2℃局部有薄冰。所以最近一大早出门的朋友,会看到西湖边的草地上冷得结满了霜。

天气连续晴好,路边金灿灿的银杏、红于二月花的鸡爪槭更是赏心悦目,就是出门,是不是总觉得嘴巴有点干,老是起皮?手指上的倒刺也是一茬接一茬地冒出来?因为最近杭州实在是太太太干燥了!

一般来说,相对湿度在40%-60%时,人体会感觉比较舒适。杭州气象台表示,12月以来,杭城的相对湿度,每天都是夜里高、白天低,尤其是下午时分,最小相对湿度均在40%以下,而昨天甚至只有16%。

按理说,浙江是沿海省份,以“烟雨江南”闻名的杭州,更是坐拥西湖、钱塘江两大法宝,怎么会干燥成这样?水汽都去哪儿了?

目前,我国东部大部分都位于晴空区。没有大范围的雨雪滋扰,白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升温回暖,蒸发量也跟着大起来,水汽自然就少了。沿海地区还出现了冷流云,说明干冷空气由陆地吹向海洋,本来就少的水汽,又被带走了。

近期又没有明显的雨雪影响,即使有高空槽划过,但由于较干,低层没有水汽配合,难以撼动阳光的主导地位,干燥少雨的格局不改,所以大家还是主动补水,保湿霜、护手霜、护唇膏、加湿器赶紧用起来吧。

预计12月 会有四次冷空气过程

虽然这两天暖阳高照,但毕竟12月了,冷空气的消息还是要关心一下的。中国气象局近日公布了12月份气候趋势预测情况,其中提到,12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目前看还是比较弱,预计有4次过程。不过,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波动大,大家还是需要小心防范。

另外,关于12月的气温,中国气象局预计,福建中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大部、广西南部、海南、新疆西南部、西藏西部、台湾等地地区较常年同期气温偏低,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偏高。大部分地区是气温接近常年,略偏高,少部分地区气温比同期偏低。

还有12月的降水,预计江南中部、华南北部、海南东部等地降水量有50毫米-100毫米,江淮南部、江南北部、东南部、江汉东南部局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局部地区、新疆北部地区降水量在25毫米-50毫米,全国其余地区降水量都在25毫米以下。

与常年同期相比,12月份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四川西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这些地区降水偏多2成-5成,全国其余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2成-5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江水恒 图片由杭州植物园提供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