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如此仙气淼淼的西湖还有机会见到吗?
2022-03-27 08:46:41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杭州湿得还不算厉害,这两天广东广西的回南天那是仿佛走入了东北大浴场。

问题来了,这轮回南天什么时候结束?今年还能再出现回南天吗?

中国天气网表示,昨天南方强降雨范围明显收缩,今晨随着冷空气抵达,回南天有望结束。但是,目前来看,三月下旬后期到四月初,华南的降水不会太强,雨带更偏江南一带,但是气温不低,而且暖湿气流强盛,所以回南天有可能会反复。

那么,如此仙气淼淼的西湖,接下来还有机会见到吗?杭州气象台回复说,这种雾境的形成,不仅需要各种气象要素配合起来,而且是局部的,所以是“可遇不可求,遇到了就是一种缘分”。

气温依旧是起起伏伏

偶尔会有阵雨

从上周日开始,雨水就基本占据了杭州人大部分的时间,如果天气也有评分系统,大概会收获不少的差评。好不容易前天的降水不再是湿冷魔法,但由于暖区降水湿度大,气温高,返潮+湿答答+闷热又上线了。

好消息是,未来一段时间会阴到多云天气为主,若隐若现的阳光也会上线,但要注意的是雨水并没有完全退场。杭州今天白天以阴到多云为主,局部偶有小雨,傍晚前后雨势略有增强,夜里小雨转阴天。

从短期预报来看,虽然今天、29日夜里和30日杭州部分地区仍有阵雨,但是总体来说降水相对较弱,也不是持续性降水,大多以阵雨或者小雨为主,不会像上周一样一场雨下好几天,大家无需担心。

气温依旧是起起伏伏,再次提醒大家,下周一周二早晨气温较低,杭州最低气温只有6-8℃,早上出门一定要多穿点。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昨天,西湖凭着颜值又一次冲上了热搜。而给西湖开了“仙境滤镜”的正是前天光临杭州的暖湿气流。

杭州气象信息中心首席服务官叶春回复橙柿互动,当天的天气有点类似华南地区的“回南天”,湿度非常大,玻璃、墙壁、地面都有水汽凝结。西湖上有雾气,相当于水汽遇到较冷的水面凝结,水面起到了玻璃或者瓷砖和地面的作用。再具体点说,由于当天水温低,空气温度高,水面和大气之间的温差大,加上湿度大,风力小,水汽在水面气温相对低地方凝结,水面上就形成一层薄薄的雾气,所以西湖部分地方有,部分地方风力稍大就没有。

水雾下的西湖有多美?橙友“一朵红云”说:“在西湖边住的金姐看到拍到此景都说难得一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