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春光万般好 惟有飞絮让人恼!容易过敏的朋友 出门请做好防护
2022-04-04 07:51:55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清明假期,杭州天气不错。昨天开始,连晴模式已经开启,太阳一早上线,四处春光明媚。接下来几天,杭州的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白天出门,会感觉到春日的温暖又回来了。

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7℃。

预计未来七天,杭州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会一天比一天高,尤其假期结束后的6-9日,最高气温将达23-27℃,加上充足的阳光,“初夏”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提醒大家,接下来一周杭州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夜晚如同隔季,还是要根据气温实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另外,和连晴天气相伴还有干燥,昨天14时全市相对湿度大部分在25-40之间,建议大家多喝水,皮肤干燥的可以擦护手霜、涂润唇膏。同时,森林火险等级也处于最高等级,请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不要在林区和风景区用火和乱扔烟蒂。

又到了飞絮飘舞的时节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杭州当下的天气,是最舒服的春天模样。

然而,春天万般好,却有飞絮让人恼。橙柿互动App的橙友圈里,橙友“吴越人家”就发帖说自己被飞絮所困扰,“走个路回来,脸上毛茸茸的,眼睛都迷糊了”。

进入4月,总能在空中看到飞舞着的梧桐絮,碰到脸上痒痒的,一抓红一块,很长时间都退不下去,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鼻炎人士也迎来了最痛苦的季节,跟餐巾纸一刻也不能分开。

飞絮的生成和气象条件有很大的关系,通常,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天气有利于飞絮从植物体上脱落和飘散。杭州市气象台曾做过科普:飞絮本身无毒,但是由于质地轻,常随风起落飘浮,就会带起花粉、灰尘,很容易成为病菌携带者和传播者。当这样的飞絮沾到人体皮肤上,会导致皮肤过敏,比如出现小红疹、脱皮、红肿、瘙痒甚至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这段时间大家在晴天出门时要特别注意防护。尤其是容易过敏的朋友,出门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眼镜、帽子,并穿好长袖衣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高华荣 余夕雯 通讯员 寿卓敏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