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风雨暂歇 杭州回归春日该有的模样
2022-04-14 07:34:39 杭州网

湘湖景区帐篷搭建区域有调整

每日商报讯 从初夏再“回到”初春,只需要一天的时间。昨天,来自北方的较强冷空气抵达杭州,受其影响,杭州出现了明显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昨天的强对流天气是因为冷暖气流交汇,形成“二人转”的天气形势,生成了“温带气旋”。加上前几天华东地区气温高,不稳定能量足,不仅降雨量大,江西和安徽还出现了雷雨大风和强雷电,最大风力7—9级。

这次的强对流天气移动速度较快,早上大家可能还觉得雨并不大,但是上午雨量就逐渐增大到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暴雨,中午以后风雨最大。

据悉,昨日全市面雨量46毫米,最大余杭69毫米、临安67毫米、临平58毫米、主城区50毫米,其他区县市20—45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余杭闲林街道华丰社区32毫米;有3站风力达8级(均在临安北部高山区)。各地发布了暴雨黄色或蓝色预警信号,临安还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到了傍晚,各地雨势减弱。

至于气温,市气象台表示,昨天气温倒置,一路走低,上午8时,杭州气温仅有16℃,而这却是昨天的最高气温,所以大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好在风雨过后,今天起杭州就会回归正常春天的模样。天气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雨,白天最高气温19℃,早晨最低气温12℃,体感还是较为舒爽的。

说到春天,自然也就少不了露营野餐,湘湖景区最近人气最高的莫过于各大草坪。不过记者了解到,近期湘湖景区将实施“景区生态及景观提升工程”,施工期间帐篷搭建管理有了新要求。

具体来看,原帐篷搭建区域涉及提升工程的,景区将设置临时隔离设施和公示标牌,禁止市民游客进入。即日起开放临时帐篷搭建区——湘农路停车场区域大草坪。同时,增设露营服务区——湘湖水街以西、湘湖帆船基地以东大草坪,预计5月进行试营业。

如果因赛事、活动等特殊事由需临时搭设帐篷,搭设区域、时间、活动方案等事宜须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审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