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昨天清凉峰下雪了 下周杭州气温又要冲30℃
2022-04-17 11:30:37 杭州网


八卦田的油菜花即将落幕 记者 夏阳 摄

都市快报报道 前几天,冷空气上演了一出花式表演,将杭州的最高气温从“3”字头一下子降到了“1”字头。大起大落的沉浸式体验,不禁让人感叹,果然是“春如四季”。

下周暖空气又将强势回归,全国大部分地区回暖,杭州的气温将在这次回暖过程里节节攀升,几天之内将再度上演“1”字头到“3”字头的跨季式升温,而下周六的最高气温预计将达到31℃。

杭州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17-23日),会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有两次不太明显的降雨,出现在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以及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

总体来说后面的天气还算不错,不是一直晴,也不是一直雨,晴雨搭配,只是天气由阴凉转为暖热,大家记得及时调整着装应对天气变化,谨防感冒。

昨天清凉峰下雪了 杭州还有4月下雪的记录

昨天,清凉峰的主峰下雪了。

4月飘雪正常吗?杭州气象台表示,清凉峰下雪很正常。杭州还有清明前后下雪的历史记录。自195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杭州最晚的一次降雪出现在1969年4月4日,当时是雨夹雪和雪。

清凉峰是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4米,系浙西第一高峰。

根据科普资料,大气的温度主要来自地面的长波辐射,海拔高的地方,空气稀薄,因此,海拔越高,气温越低,在对流层内,海拔大约每升高100米,气温约下降0.6℃。

这里说个冷知识,杭州海拔高度只有19米。所以,按照上面这个温度公式计算,杭州平原地区和清凉峰主峰的高度差超过1700米,温差超过10℃。

根据杭州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通报,昨天最低温度为10.7(建德)-13℃(主城区),这么一推算,清凉峰主峰昨天早上的温度确实接近冰点了。

另外还可以参考一个天气数据,昨天早晨4时53分,临安区龙岗镇千顷塘(海拔1316米),最低气温为2℃,清凉峰主峰更高,气温只会更低。

受冷空气影响,前天湖北西部部分高山地区也是雪花飘飘,仿佛重返冬季。中国天气网解释说,这是冷空气南下,加上高空西南风影响,导致了大范围降水,重庆巫溪县、湖北宜昌城区以雨为主,山区由于海拔高,气温更低,所以出现了降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