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昨天热得“破纪录” 今天立马大降温 杭州明日正式入冬
2023-12-15 08:30:14 杭州网

昨天杭城最高温度达到25.3℃,创下12月中旬杭州历史最高气温的新纪录(原纪录为2012年12月的24.2℃)。杭州市气象台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短暂回温,是因为“锋前升温”——说明寒潮就要来临。

往年,杭州入冬时间都集中在11月底到12月初。据省气象宣传科普中心统计,杭州史上最晚入冬时间为12月14日,而今年,该纪录将被打破——12月13日,市气象台宣布:杭州将于12月16日,也就是本周六入冬。

入冬虽迟,但入冬方式很“暴力”——目前,北方地区已经出现强降温、大风和雨雪天气;昨天上午,中央气象台更是升级发布了寒潮橙色预警。这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也是今冬首个寒潮橙色预警。目前来看,寒潮“主力军”将在今天开始南下,江南至江淮等地最高气温单日降幅普遍在10℃以上,局地16℃以上。气温由异常偏高快速转变为大幅偏低。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警报:预计今天上午起杭州将受寒潮影响,气温急剧下降,14日—17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5℃—17℃;17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为-2℃—-5℃,有冰冻,山区为-5℃—-8℃,有严重冰冻;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平原地区或有雨夹雪,山区有小雨夹雪或雪;今天到明天白天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6级—8级,山区和湖面8级—9级。

到了18日—19日,杭州还会有一次冷空气过程,预计将出现雨雪天气。虽然降温幅度没有这次大,但由于基础气温已经降下来了,冷空气的再一次补充会导致气温有所下降,甚至最低气温比这次寒潮还要低。

受到冷空气影响,户外风力较大,请大家注意防范大风对水上作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室外广告牌、在建工程及户外构筑物等的不利影响。近日早晨最低气温都可能会在0℃以下,山区部分地区有冰冻,请老年人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请及时添衣,注意路面湿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