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今起晴朗“接棒”气温持续走低 周五或降至零下5℃
2023-12-20 08:24:58 杭州网

这两天,“湿冷魔法”袭击杭州,雨雪与高达90%的空气湿度组合形成“双重伤害”,让人在室外冷得直打哆嗦。好在,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吹散杭州上空残余的水汽,使“湿冷魔法”失去效力,杭城开启晴冷模式,浪漫的湘湖秋叶艺术节也将在明天如约上线。

雨雪结束 今起杭州转晴

干冷上线 气温持续走低或降至零下5℃

昨天,雨雪影响仍在持续,16时50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低温影响,预计直至今天早晨,主城区和钱塘区部分街道路面温度将低于0℃,积水路段、部分高架、桥梁匝道易出现道路结冰。不得不说,这两天的“速冻”让人真切感受到杭州入冬的威力。

好消息是,随着雨雪的结束,今天开始,太阳“接棒”,杭州重新转晴。据市气象台消息,在未来的一周内,高空隔三岔五就会有冷空气补充南下,杭州上空受到干冷的西北气流控制,将出现连续的晴朗天气。从中期预报来看,一直到28日,全省都会持续晴朗在线,其间不会有雨雪打扰。

受冷空气频繁南下影响,气温也将受到打压,未来杭州会“冷上加冷、冻上加冻”。从今天开始,主城区最低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最低的是22日(周五),主城区最低气温可能降至零下5℃左右。

21-22日,新一轮冷空气“补货”,气温将再下一个台阶。以湖州为例,明天的最低气温将达零下6℃,最高气温也仅有零下1℃。这种全天都在0℃以下冻手冻脚的日子,只能仰仗白天的阳光房和日夜不停歇的“空调君”了。24日开始,白天气温小幅回升,但早晚依旧寒意十足。

本周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部分地区尤其山区会有持续性严重冰冻。在此提醒大家,低温冰冻风险高,或对道路交通、电力设施及露天水管等产生较大危害,请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市民朋友们也注意防寒保暖。

湘湖秋叶艺术节本周四如约上线

更多年末限定浪漫即将开启

每年这个时候,杭州人的朋友圈都会被色彩缤纷的落叶刷屏。眼下,一场以落叶为名的浪漫盛宴即将不约而至。2023年中国美术学院秋叶艺术节主题为“无限·生机”,以艺术之名、秋叶之美,为杭城带来一场蓬勃生机的艺术节日。

往年只在南山校区附近出现的落叶雕塑,现在到湘湖也可以打卡了!在定山广场、湘溪路大草坪、世界旅游博览馆等地,市民朋友都可以欣赏到可爱有趣的艺术作品。

比如在世界旅游博览馆,大家可以看到上千片的落叶用银丝编织在一起,组成天然的“叶帘”,阳光透过落叶打在墙上的光影,美得如诗如画,也使得博览馆更具文艺氛围。

据悉,本次秋叶艺术展作品展出时间为2023年12月21日起,大家在文明观赏的同时,共同维护好落叶艺术装置。

除了秋叶艺术装置,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期间,南山艺市和美美讲堂也将来到湘湖定山广场,邀请大家走进生机独蕴的艺术课堂,近距离接触美院创业者们,感受他们独具匠心的艺术产品。

在迈入新年的节点里,湘湖咖啡节全新上线!主题市集汇聚10余家宝藏咖啡品牌摊位,带你感受冬日暖咖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4日、12月31日湘湖越界X-LIVIN 2023-2024跨年季,联合光和音乐,开启一场“艺术之歌”岁末音乐会,特邀专业爵士、弦乐、古琴及流行弹唱音乐人,共聚湖山畔,用音乐的方式打开新一年。到场打卡,24日当天还可领免费热啤酒。

冬日限定浪漫即将降临,喜欢打卡美景美食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啦,趁着接下来的晴好天气来湘湖拍下美美的照片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见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