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明天气温直冲“2”字头
2023-12-29 08:37:14 杭州网

今天上午部分城区依然有雾 

30日傍晚开始 雾霾天气逐渐消散

昨天早晨,浙北部分地区和东南沿海局部地区出现大雾,其中嘉兴、绍兴、宁波、舟山等地局地还出现浓雾。随着湿度的降低,雾气逐渐消散,但是还是感觉天空灰蒙蒙的。昨天9时,湖州、嘉兴、绍兴的空气质量均已达到中度污染。下午比上午更为糟糕,嘉兴、绍兴甚至达到了重度污染,AQI分别为231和226。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受高湿以及持续不利的大气扩散条件共同影响,预计12月28日夜间至29日上午,河北东南部、山东省、河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浙江东部、重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其中,山东中南部、安徽东北部、江苏北部和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21时8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夜里到29日上午主城区和钱塘区部分街道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驾驶人员注意浓雾变化,小心驾驶,注意交通安全。临平区气象台、临安区气象台、余杭区气象台、萧山区气象台也于昨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雾霾天气,悬浮颗粒物充斥在空气中,呼吸道和咽喉不舒服的朋友可以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可以戴上口罩,避免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生。

明天气温冲击“2”字头

随着天气的回暖,早晨的最低气温逐日升高,杭城过去4天最低气温分别是-1.9℃、0.8℃、1.5℃、3.7℃,整体回暖趋势明显。

没了冷空气叨扰,配合温暖的偏南风,截至昨天15时11分,浙中北大部地区气温在13-18℃,浙南地区更为温暖,不少地区直接爬上了“2”字头,最高气温前三名为景宁22.7℃、云和22.2℃、永嘉22.1℃。预计今天晴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5℃,白天最高15℃左右。明天(30日)的最高气温更高,可能升至19℃-20℃,白天有阳光加持,可以说是“暖洋洋”的冬天了。

毕竟处在冬天的天气背景下,冷空气影响频繁,尤其是元旦假期期间,30日-3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我省会有一次明显降温、北风增大和弱降水过程。不过,整层水汽条件都不是很好,对于杭州主城区来说基本就是多云到阴的天气,不太会有降水影响。这次冷空气过程降温幅度大概4℃-6℃,加上天气晴好,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又会回到0℃左右。虽然没有上次寒潮影响后早晨的气温低,但是也不能轻视,大家外出可以戴好帽子、围巾、口罩等来保暖。

总体上看,未来一周持续晴好天气,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与此同时冬季无论是身体还是皮肤都更缺水,要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另外,随着冷空气到来,大气扩散条件改善,预计从30日傍晚开始,雾霾天气也会逐渐减弱消散。

关于大雾的那些事

大雾是我国比较常见的灾害性天气之一,具有出现概率高、发生范围广、危害程度大的特点,对民航、高速公路、海洋航行以及人体健康等方面都有不利的影响。

那么,我国大雾最多的地方在哪里?中国天气网梳理了2463个国家级站点近30年的雾日数据,统计如下:

我国大雾日数东部多于西部,南部多于北部。这是因为雾的形成主要受天气条件和下垫面条件共同影响,潮湿的下垫面有利于形成雾,因此更为潮湿的东部和南部大雾日数就相对更多一些。

从省会级城市的年平均大雾日数排行榜来看,成都(48.4天)排名第一,贵阳(33.2天)和乌鲁木齐(31.5天)分列二、三名。人们印象中的“雾都”——重庆排名第四。杭州位列第五。

从年平均大雾日数“终极”排行榜来看,第一名是四川峨眉山,年平均大雾日数高达301天,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仙境”了。福建九仙山以两天之差屈居第二,安徽黄山排名第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