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明天雨更大 杭州阴雨天气持续到除夕前
2024-02-03 09:55:43 杭州网

杭州天气预报:
   

冷空气加连绵的雨水,杭州的湿冷越发明显了。接下来,雨水还要继续,预计今天白天阴有小到中雨,夜里阴有小雨,东北风3~4级,早晨最低气温4℃,白天最高7℃。明天雨水更大,预计杭州阴有中雨局部大雨。

目前来看,这轮阴雨天气会持续至除夕前,除夕当天全省天气都不错,气温也开始回升。

更大的雨出现在明天

全市普降中雨、局部大雨

昨天是北方“小年”,今天是南方“小年”。在我国,小年各地风俗不同,小年的具体日期也不相同,总的来说,北方和南方小年差一天,北方把农历腊月廿三视为小年,南方则把腊月廿四作为小年。不管小年在哪一天,过年的气氛已经烘托起来了,俗语道:“腊月廿三,年货囤满园”,从小年开始家家户户开始“忙年”,赶年集、备年货,扫尘迎新年。

不过,最近的天气实在是耽误大家“忙年”。前天南下的冷空气,为杭州带来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雨。杭州市气象台说:从前天8时到昨天8时的累计降水量分布可以看到,杭州就位于冷暖交汇最剧烈、降水最强的区域内,主城区这期间的雨量达到26.4毫米。

昨天白天,杭州上空水汽层减薄,雨势减弱,以小雨为主。但昨天夜里开始随着3000米高空的水汽重新加强,雨势也会再次增大。不过,更大的雨将出现在明天。由于深厚的南支槽向东移出,在槽前西南气流与北方高压底部的偏东气流中还催生出江淮气旋,杭州降水的水汽条件得到加强的同时,动力条件也变得更加充分,全市将普降中雨局部大雨。

除夕之前我省多阴雨天气

随后天气转晴气温回升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15时,全省各地气温低迷,湖州仅仅只剩2.9℃,浙南相对温暖一些,但不少地区气温和前天同一时刻相比下降了10℃以上。未来几天有多股冷空气先后到来,气温会进一步下降,最冷的一天是6日,早晨最低气温全省大部-2~0℃有薄冰,山区-5~-3℃有冰冻,白天的最高气温,浙北地区也只有2℃左右。

浙江天气预计,除夕之前我省多阴雨天气。3日~4日我省部分地区中到大雨。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小雨部分中到大雨,局地雷雨,其他地区阴部分有小雨。明天全省阴有中雨,其中浙西和浙北地区部分大雨。5日降雨间歇,全省各地的雨水会

停一停,以多云天气为主,但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

6日~7日新一轮雨雪天气又要来了。6日早晨气温再次跌破冰点,6日起暖湿气流再度加强,再配合低温,就容易出现雨雪相态的转换。预计6日~7 日浙中北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平原地区局部有雨夹雪。有返乡计划的朋友们,要提早规划行程安排,确保安全出行。

最近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就是:这雨要下到什么时候?春节假期也会雨雨雨吗?好消息是,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除夕当天全省天气不错,气温也开始回升。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州本轮阴雨天气将会一直持续至7日,8日开始雨止转为阴到多云天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