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今天雨水暂停 气温依然偏低,室外容易结冰 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2024-02-25 09:12:00 杭州网

昨天是元宵节,吃完汤圆,赏好花灯,“年”才算真正过完了。

元宵节的天气变化不大,白天一直飘着雨,时大时小。昨天傍晚起,连绵好几天的雨水终于按下了暂停键。今天还会有一个短暂的降水间歇,但仍以阴天为主,想要见到太阳还是有点困难的。明天(26日)湿度条件变好,但是也不会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有时有小雨。

未来一周,“阴雨+湿冷”还会继续,雨水偏多,其中28日-29日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今天和27日有两天短暂的降水间歇。

好在气温会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可以缓慢回升至8-10℃,从现在的预报模式来看,降水要一直持续到3月初,想要安排洗晒和整理冬装的朋友还要再等一等。

提醒大家,虽然最近两天降水有所减弱,但由于室外气温较低,部分地面很容易结冰。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早晨主城区部分街道路面温度将在 0℃左右,部分高架、桥梁匝道、山区道路易出现道路结冰,将对交通有一定影响,请注意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工作。今天是休息日,大家外出和行车路上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极端天气可能会越来越多

上周还是短袖出门,这周穿羽绒服都觉得寒气逼人。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提供的数据显示,2月23日,全国有107站打破2月下旬最高气温的最低纪录,其中还有26站打破2月最低纪录。这轮寒潮实力强,又配合阴雨雪阻挡光照,使得气温异常偏低。其中,长沙从2月21日14时以后,气温持续在0℃以下运行,已经有72小时。2月下旬连续如此长的低温,也是前所未见。

对比寒潮到来前后,我国大约2/3区域最高气温降幅超15℃。新疆、甘肃、内蒙古、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贵州部分站点降温超30℃,尤其是贵州、湖南降温30℃区域连成一大片。如此凶猛的降温也是很罕见的。但随着气候变暖,极端天气发生频次加大,这样的降温,未来也许还会看到。

除了降温,雨水也让人烦扰,连阴何时才能结束?信欣分析称,目前看要3月2日左右才会告一段落。眼下,在贝加尔湖一带有高空冷涡盘旋,引导冷空气不断南下,而在孟加拉湾上有南支槽,南海到西北太平洋有副热带高压。槽前(东侧)和副高北侧,大量水汽输送到南方,在冷空气上方滑升,导致阴雨。

2月底3月初,贝加尔湖一带的高空冷涡演变的横槽逐渐下摆,横槽变竖槽,这样我国多地转为高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干冷空气发力南下,挤走南方水汽,3月2日南方有望结束阴雨,放晴!不过时间还远,具体降水结束天气转折时间要根据临近横槽转竖的情况才能判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记者 宋赟 余夕雯 通讯员 沙姝慧 刘婧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