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气象
+今日生活首页
 
 
今天雨继续下 浙西北高山区可能还有雪
2024-02-29 07:38:11 杭州网

这周二,杭州浅尝了一下阳光,昨天雨水又迫不及待上线了。

雨从昨天下到今天,预计杭州今天上午阴有中雨,下午起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3-4级,气温依旧低迷,今天早晨最低气温5℃,白天最高气温8℃。

好在,熬过今天的阴雨,明天开始雨水渐止,周末不仅有机会看到太阳,气温也会逐渐回升。

今天雨继续下

浙西北高山区可能还有雪

本周二不仅没下雨,而且应该算是19日以来,冷空气影响后杭州体感最暖和的一天。

杭州市气象台说,从2月20日至26日,杭州持续低温阴雨天气,22-24日局部有雨夹雪或雪(冰粒),最低气温0℃左右,部分匝道、高架和山区道路有积雪冰冻。

但周二夜里开始,雨水稀稀落落,贯穿了整个浙江区域,截至昨天15时,12小时累积降水来看,浙中北一带雨势较大。昨天中国天气在微博上说:上午南方这雨,多数都泼到浙江了,这一带气温也普遍只有5-6℃,体感温度更低,冷风冷雨冷彻骨,真的难熬了。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昨天8-14时的降水榜,浙江包揽前十,而且集中在绍兴、宁波、舟山一带。雨势总体还算平缓。

浙江天气提醒,昨天白天的降水只不过是开胃小菜,降水重头戏从昨天后半夜开始,一直到今天,浙江多地会出现中雨大雨的情况,尤其需要关注的是浙中西部地区,局地会有暴雨出现。另外,今天到明天浙江西北高海拔山区局部还有雨夹雪或小雪出现。

杭州市气象台说,昨天夜里随着低涡东移,杭州降水加强,后半夜开始降水明显,一直到今天上午都是中到大雨,南部西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直到下午低涡系统逐渐移出,夜里才开始降水减弱。

周末降水暂歇

下周一杭州又要冲击22℃

雨水是近期的主角,但不得不说,人家是懂人情世故的。

明天开始雨水渐止,这个周末降水暂歇,杭州多云到阴天气为主,看到阳光的机会很大,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大家想要洗晒出游的话,抓住这个周末的好天气。

气温方面,在2月底,南方人又一次体会到了被湿冷支配的恐惧,昨天15时,南方大部还是大片冷冷的“绿色”,气温维持在10℃以下,有的城市甚至在5℃以下。杭州昨天的最高气温只有6.4℃。

想要快点回暖,可冷空气不同意,昨天开始至3月1日,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8℃以上。

一直到本周六,浙江全省基本都维持目前这种不算太冷,但也不暖的状态。不过接下去就会有一场大的回温。本周末,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明显上升,回归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最高气温10℃线快速推进到华北中部。

南方的升温会持续到下周初,3月4日(下周一)南方多地最高气温将重返20℃以上,再次感受春意,比如杭州的最高气温回升至22℃左右。不过每次一到这种大回暖的时候大家就知道,转折要来了。3月5日早晨前后又会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冷暖气流相遇,“狭路相逢,大打出手”,会给杭州再次带来一场明显降水。由于前期气温回升,能量有所积攒,很可能有对流性天气的发生,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冷空气影响后,3月6日杭州的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山区-4℃-0℃,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