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城市
+今日生活首页
 
 
杭州85所公办小学一年级试点开英语课 有着浓浓的杭州味
2018-08-02 08:20:00 杭州网

有家长向快报打听——“杭州公办小学一般三年级才开设英语课,听说今年新学期,一年级就要上英语课了,消息是不是真的?”昨天,快报记者向教育主管部门求证,确认这个消息属实。

杭州市教育局基教处明确表示,按计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大杭州有85所公办小学作为试点学校,在一年级学生当中开设英语课,其中五大主城区共有36所。杭州主城区很多学校的校长、老师,也已经得到这个消息,部分老师上个月已接受了杭州教研室组织的专业培训。

市教育局表示,一年级开英语课先试点,之后将在杭城小学全面铺开。

家长普遍认为这是好事

拱墅区一位妈妈,孩子在幼儿园读中班,听说这个消息后,表示非常期待:“英语肯定是越早学越好。今后女儿上小学,学英语就省心多了。”

这位妈妈说,今年暑假,她为女儿报了一门英语兴趣班,一周2节,花费了近3万元。“英语和语文一样,起步阶段关键是多听多读,培养学习兴趣,学校里开这个课,有了英语老师的专业指导,家里习惯养养好,我想小学阶段估计不用去外面上培训班了。”这位妈妈说。

一位家长,孩子下半年读长寿桥小学,这个暑假她正在犹豫要不要给孩子报英语兴趣班,听到一年级要上英语课的消息,她很高兴:“老早就好这么做了,我身边的朋友都在给孩子报英语培训班,有的孩子还没上幼儿园,居然已经在早教机构学英语了,市场上培训机构这么多,口碑好的寥寥无几。培训班的老师再好,也没有学校的老师负责任。很庆幸,自己赶上了这趟车。”

一位三年级学生家长说,女儿从幼儿园大班开始上浸润式的英语培训班,去年她带女儿去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口语、听说还过得去,写学得并不扎实,考试成绩不理想。她直白地说:“校内学和校外学,家长的重视程度完全不同,校内学肯定更好。”

学校已做好师资储备

一年级开设英语课,个别家长担心公办小学的英语师资问题。我们又找到一些校长聊了聊这个问题。凤凰小学副校长茅琼华回复,学校上个学期已在一二年级开设英语课了。

“专门将一位外借的英语老师调了回来,开设英语校本课程,一周2节。”茅校长说,一周2节,一个年级6个班,老师每周上12节课,完全没有问题。有的老师承担两个年级的课程,一周上十六七节。现在全校共有7位英语老师,一二年级增开英语课,没有超出学校的负荷。

英语课时如何腾挪?茅校长说,上城区从上个学期开始实行8点20分的到校制度,学校也相应调整了一二年级学生的课时,从原先的45分钟调整到了35分钟,这样一来,每周增加了4节课。其中两节给了英语,开设启蒙课程。

上城区义务教育科负责人说,这次由学校自己来选择决定,做好准备的都可以加入试点,基本上全区的公办小学都做了推进。

文龙巷小学这次主动申报成为试点学校,校长赵秋红说,主要原因是学校的英语课程师资充足,做好了开课的准备。学校安排带完毕业班的专职英语老师,下个学期从一年级开始上课。另外,学校选出一些英语能力过硬的其他学科老师,比如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语文老师张冰,来为一年级学生上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胡鸿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