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今日生活 > 资讯
黄金价格大涨!屡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04-17 11:42:10

近段时间,黄金价格的走势备受关注,4月12日国际金价再次创出新高,最高达到了2390.46美元/盎司,银行金条买入价接近578元/克。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是受到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预计未来数周,不排除金价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但休整的概率也在逐步加大。

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吸引着不少投资者的目光,通过投资黄金可以有效分散客户的投资风险,发挥黄金的避险、保值增值属性。目前普通投资者接触到的主要就是三种,第一是实物黄金,就是金条金器;第二是账户黄金,购买之后放在银行账户上,也可以卖掉;第三就是购买黄金ETF基金。其他诸如黄金期货、黄金T+D、黄金期权等投资方式,则更适合专业投资者操作,对于普通人来说门槛较高。

中国银行投资金条以“吉”和“祥”为主元素,内衬是祥云底纹,寓意天赐祥瑞、福佑四方,正面还有中国银行logo,做工考究,图案精美。吉祥金目前有10克、20克、50克、100克、200克、500克和1000克7种规格,每根金条有唯一编号,支持回购,可以直接到任一网点柜台购买。如果不想购买实物金条,中国银行还有积存金业务,手机银行一键购买,每周五有1元每克优惠活动,还可观察实时金价,择机购入。手机银行定投可以选择按克数定投,1克起投,或者按金额定投,600元起购,每200元递增,自助选择交易周期,日定投的客户在每周五扣款可享受此优惠。

黄金价格时有波动,投资者要基于自身投资理财的目标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适当配置黄金产品,切勿跟风投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杜银超   编辑:钟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