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明明这么土的衢州菜系 为什么在杭城有那么多店?
2021-09-05 08:03:56 杭州网

衢州小吃

跟着橙友们的推荐

来看看杭城的宝藏小吃店

三头一掌、烧饼、开化气糕、龙游发糕、葱花馒头……谈衢州美食绕不开这些很有地方特色的小吃。

说到衢州小吃代表——烤饼,评论嘉宾吕先生补充道:“主要是皮薄肉鲜。肉是土猪肉,而且必须是肥瘦比例三七分,再加上炭火烧烤后,散发着浓郁的葱花香和辣椒的刺激感,吃起来特别有口味。”

跟着橙友们的推荐,让我们来看看杭城有哪些宝藏衢州小吃店。

橙友@豆花寿司自诩是资深吃货,近期最爱的衢州烧饼小铺,顺着饼香就能找到。

推荐店名:涂记烧饼(上城区望江东路332号万泰城1楼)

推荐菜品:梅干菜烤饼

推荐理由:涂记烧饼开在万泰城里面的一个角落,不是非常起眼,在一家钟表行旁边,之前开在天阳亲子广场楼下,搬过来之后价格比原来涨了些,好在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薄饼系列主推甜胖子和辣胖子,里面主要就是梅干菜和少量的肥肉末,饼皮烤得香香脆脆的,咔嗞咔嗞吃着倍儿棒。

厚饼系列就是包裹着满满的梅干菜肉馅儿,饼皮比较软韧,有嚼劲,里面的梅干菜肉馅儿吃着超满足,五花肉的肥瘦度也正好,梅干菜本身带着一丝甜味,让肉馅儿更鲜美了,个人喜欢辣五花,不能吃辣的也可以选择甜五花或者咸五花。除了梅干菜,榨菜肉馅儿的饼也超好吃。打包买回家第二天用烤箱复烤一下还是香香脆脆!

橙友@萌萌醒醒是在杭州生活的桐庐人,“要说我不是个吃货,我自己都不信。365天有300天在外面吃饭,没学新东方是我选专业失败”。爸爸在衢州出生,也许这让她与衢州菜结下了缘分。“正宗衢州菜辣得我是眼泪鼻涕一大把的”,但这也挡不住她吃辣的脚步。今天她给我们推荐两家衢州小吃店。

推荐店名:三头一掌龙虾(西湖区益乐路古荡新村西1幢)

推荐菜品:鸭头

推荐理由:在杭州,想吃些重口味必然要点名衢州菜,衢州菜的主打产品自然是“三头一掌”了,无论是夜宵还是正餐加些菜,又辣又入味的鸭头一端上来瞬间精神百倍。

开在古荡的三头一掌是一家看着不起眼的排档,老板一家经营了有十几年了吧,每次在隔壁网红店凡老头吃砂锅都会捎上几只这家的鸭头,辣得眼泪直流依然觉得过瘾,值得。

推荐店名:大衢原味(拱墅区瑞银街108号106室)

推荐菜品:葱花馒头、土猪肉包、烤饼

推荐理由:开在中大银泰边上的大衢原味,本是晚餐后被他家门口放着的烧饼炉子吸引的,进门买个烧饼的工夫,又被他家的葱花馒头、土猪肉包、清明粿诱惑到了。

葱花馒头和它名字不一样,虽然有葱花,但更多的是笋干肉末等咸菜,塞进特制的馒头里,吃起来又鲜又香,笋干脆脆的带一点辣,真是主食的绝配。

土猪肉包用的肉香喷喷,最后到手的烤饼又薄又脆,干菜和肥肉烘烤以后的香味可以传到十几米以外,每次闻到就馋虫上脑!

老板一说话就听得出来是衢州当地人,聊天的空当能感觉到他们对家乡美食的自豪,同时在杭州经营压力也不小,希望他们生意一直好下去,我们可以吃到正宗的浙江美食。

开化菜、常山菜、江山菜、龙游菜…… 欢迎大家来橙柿互动补充丰富这张美食名单

在橙友@华猪猪心中,四季大树底是开化菜的代表,在橙友@Mason眼里,江郎山农家大院有着满满的小时候的味道……看了今天的推荐,有没有被土土的地方美食吸引呢?

开化菜、常山菜、江山菜、龙游菜……小伙伴们有没有在杭城特别喜欢的衢州菜馆?欢迎大家来橙柿互动补充丰富这张杭城衢州菜系不完全名单。

开化菜:季忆丰禾、钱江源山水菜、四季大树底

常山菜:先进鱼馆

江山菜:江郎山农家大院

龙游菜:王阿盖手工小吃

……

可到#杭州吃什么#话题发帖,或者在橙柿互动App“杭州有意思”频道“发现杭州大作战”专题找到本文留言,最好附上详细地址,也欢迎饭馆餐厅自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珩 见习记者 高欣奕 方玉倩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