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蒸菜本鸡江鲜小龙虾……风情快速路主线高架全线通车 去萧山找好吃的!
2022-06-19 07:49:27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风情快速路(金城路-湘湖隧道)主线高架,已于6月14日正式通车试运行。这也意味着,风情快速路(机场公路-湘湖隧道)主线高架全线通车了。

这条快速路的全面通车,对吃货们意味着什么呢?这么说吧,以前从武林广场开车到萧山的高桥老虎饭店要一个小时左右,现在缩短到35分钟;以前到湘湖路上的湘香蒸菜馆是50分钟左右,现在差不多半小时就到了。按照这个速度,就连传说中遥远的进化本鸡,现在哪怕不走高速,也能在50分钟左右到达了。

昨天是风情快速路主线高架全线通车的第一个周末,中午就有热心橙友告诉我们,在湘香蒸菜馆亲历了大型“抢菜”现场,“样品”也都端走:“那几家蒸菜馆本来生意就好,现在更火爆了。”

是不是已经有吃货小伙伴趁着周末顺着这条快速路去萧山寻找美食了?

反正橙友们已经第一时间开始推荐风情大道附近好吃的店了,再想想十多年来都那么能打的其他萧山馆子,加上“远”也不再是事儿,感觉主城区出发,分分钟就能走一个,那就跟着我们的导吃指南,去风情大道南端走一走,去尝尝萧山美食。你打卡了风情大道沿线哪些好吃的店?萧山还有哪些好吃的餐馆?也欢迎来橙柿互动App橙友圈#杭州吃什么#发帖分享!

昨天中午湘香蒸菜馆“抢菜现场”

嘿~joy 黄氏人家 泥鳅太滑

那些开了十多年的 萧山土菜馆

早在私家车刚兴起的时候,杭州的车友们就喜欢呼朋唤友奔向江对岸吃饭,因为在美食圈有这样的说法:萧山美食自成一派。

当时萧山的“乐系列”饭店就是这样被杭州人熟知的,群乐、兴乐、聚乐、平乐、迎乐等。

当时究竟是什么吸引我们花至少一个小时去萧山吃饭?总结起来就是食材新鲜、原汁原味。食材以江鲜为代表,老一代杭州人对江鲜有无比的热爱,毕竟早年物流不发达,杭州人吃不到新鲜的海鲜,江鲜才是高档食材的主流。现在有这么多过江通道,风情快速路主线高架又全线通车,去萧山真的方便太多了。

杭州人对萧山菜的热爱,还在于低调地将它复制过来。我曾经在西子宾馆的牡丹厅,意外发现菜单上有“萧山菜炒杭椒”,杭椒、豆腐干、茭白等切成细丝再加大头菜,清爽又好吃。

轮廓三台灶的主厨曾经在萧山工作过好久,他的出品就有很鲜明的萧山风格,比如蒸时蔬,不放盐和味精,全靠大头菜调味,鲜美无比。

雅惠酒家自去年第三代老板娘接手后,就增加了蒸菜的品种,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这个清蒸甲鱼,蘸酱油吃,她说是从萧山学来的。

好了,回到我们爱的那些萧山土菜馆,随便拎出一家就开了至少十多年,都算得上是经典。

原汁原味的蒸菜

湘香蒸菜馆

地址:湘湖路84-8号

爆料橙友参与“现场抢菜”的湘香蒸菜馆,也被橙友“嘿~joy”推荐过:“这家是做萧山蒸菜的,点菜方式很特别,菜都是一碗碗现成的,喜欢哪个菜,挑了就能吃上。又快又健康,而且价格比较实惠,人均70左右。首推牛腱子、白切鸡,不过基本都不踩雷。”

当年那边以湘香和守敏的蒸菜最为出名,如今守敏关了,旁边尽管也开了几家吃蒸菜的馆子,不过湘香的地位不可撼动。

而在湘香吃蒸菜,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看当天的江鲜是不是你喜欢的。通常好的江鲜数量有限,一定要赶早,看到什么先下手点了。

不要以为蒸菜都清淡,一小碟看来平淡的酱油就可以满足重口味需求。高级的优质江鳗,平民的现磨豆腐皮,最后都被酱油汁包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珩 于清 钱卓君 摄影 于清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