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蒸菜本鸡江鲜小龙虾……风情快速路主线高架全线通车 去萧山找好吃的!
2022-06-19 07:49:27 杭州网

萧山老底子的苍蝇小馆

老虎饭店

地址:萧山老城区高桥小区99栋西单元102

老虎饭店也在橙友“嘿~joy”的推荐名单上:“菜是典型的萧山菜,辣椒菜、白切鸡、酱油虾,还有萧山家家必备的干菜菩头汤。他家都是萧山老底子的烧法,锅气十足,很多菜还是用猪油炒的,所以很香。个人推荐酱油虾和油渣豆腐,很好吃。”

快报的美食小分队也去过这里,测评员是这样说的:“但凡你对环境有一丢丢的讲究,我都不会推荐你去这家,因为店内环境的差跟菜品的好一样出名。地上油滑油滑的,我真的是踮着脚进去的,唯恐一不留神就摔了。菜品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原汁原味,我在那边吃到了暴腌鳜鱼,鱼肉紧实,已经呈现出蒜瓣肉的质感。其实已经有几分鱼臭了,远没有达到安徽臭鳜鱼的程度,却神奇地觉得很好吃。”

鸡汤捞饭收尾

萧山进化凤凰山庄

地址:萧山进化镇凤凰山村

我们开头说的进化本鸡,就是这里,很多人大老远赶去吃,也在橙友“嘿~joy”美食地图里:“凤凰山庄的鸡在俺们这片儿名气可是响当当的,山林放养的小土鸡,用柴火大灶清蒸,蘸蘸酱油就鲜嫩无比,胶原蛋白多到黏嘴。底下是金灿灿的鸡汤,最后鸡汤捞饭收尾,老饕们都是这么吃的。周末去吃鸡的话,记得提前预订哦。”

白糖蘸豆腐皮

翠姐姐农家大院

地址:通惠北路与建设一路交叉口

大厅里的座位排得密密麻麻,木桌子搭配竹椅子,每张桌上都放着一小碗白糖,这个调料直接出现在桌上,可不常见呢。因为他们家有现磨豆腐皮,白糖是用来蘸豆腐皮的。店家提供酱油和白糖两种蘸料,我觉得把这两种放一起,更有吃头。

再来说说大头菜丝瓜烧大虾,大头菜在我看来是他们的菜肴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大头菜河虾汤,大头菜蒸笋,大头菜烧豆腐,诸如此类。感觉有了大头菜的加持,整个都提鲜了,这精那精的都用不着了。

各种江鲜和甲鱼

新滨安·地道江鲜(玲珑府店)

地址:西兴路397号

滨安饭店是一家开了30年的老店,也是早期跑萧山吃路边店的老饕们定点必吃之一,离老店仅几百米远又开了新店,看上去非常气派的一幢楼,以包厢为主,菜式更显精致。

像蒸菜,就改用小碗,每样尝一点,是一桌大菜里的小清新。食材随季节而不同,我们去的时候吃到的是肉圆蒸毛豆、娃娃菜蒸虾干、酱鸭蒸豆腐和大头菜蒸茄子。

店里的招牌大菜是各种江鲜,以及老底子大家都相信的甲鱼,他们甚至为甲鱼定制了专门的锅具,看着就霸气。

白切鸡江鲜喜蛋几乎是标配

群乐饭店

地址:滨安路1197号

来群乐饭店,白切鸡、江鲜、喜蛋几乎成为标配,为了搞点不一样的,我们再去的时候试了红烧肉。

确切说这是一道三拼的菜,油亮亮的猪手下面还隐藏着门腔和猪耳朵,早就炖到酥烂。我喜欢这里的红烧肉,还有一个理由是他们对甜度的控制比较符合我的口味。且蹄筋呈喜人的半透明状,满满的胶原蛋白!

清蒸白条,鱼好,怎么做都不会失手。稍微腌一下,蒸鱼的时间总是刚刚好,鱼肉肥厚有劲,虽然鱼刺略多,总是我的最爱之一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珩 于清 钱卓君 摄影 于清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