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连破纪录,今天继续!最新提醒来了
2023-04-30 11:15:29 杭州网

从昨天到今天

“人从众”都是最热门话题

#五一预计240000000人次出游#

#哪个城市是空的#

纷纷登上热搜

北京

故宫博物院游客如织

天津

古文化街热闹非凡

山东青岛

栈桥人山人海

四川

成都博物馆外排起长队

河南洛阳

龙门石窟景区游客络绎不绝

交通运输部信息显示

“五一”假期第一天

预计全国营业性客运量5699万人次

比2022年同期增长151.8%

此外,根据相关部门预计

全国多地火车站客流量

将在这个假期中创历史新高

记者还从中国旅游研究院获悉

今年“五一”假期旅游人次

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水平

达到2.4亿人次

你是不是也在其中?

预计2.4亿人次出游

旅游收入预计将达1200亿元

早在“五一”来临之前,假日消费就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国内热门城市“五一”机票提前预订量远超2019年同期;境内酒店市场的搜索热度已达2022年同期9倍以上;国内旅游订单创五年来最高。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从预测数据来看,今年将是2020年以来最好的五一劳动节假日旅游市场,也是“乙类乙管”后迎来旅游市场复苏和产业振兴的第一个转折点。今年“五一”假期将有超过2.4亿人次出游,将恢复到2019年的104%。从旅游收入上看,预计将创造1200亿元以上的旅游收入,恢复到2019年的83%以上。

戴斌分析,今年“五一”假期的旅游市场呈现4个明显特征:

出游人数增多;

游客出游距离增加,预计今年“五一”假期将会恢复到270公里~280公里的出游距离;

游客在目的地停留时间更久,过去可能一日游,现在可能要过一个周末,在一个地方进行深度体验;

游客玩得更有文化,大家以前可能是看山看水看风景,现在无论是非遗、文博场所还是沉浸式演出,游客都给予非常积极的回应。

忘带身份证、行李丢失

记得这样解决

假期出行除了避开人山人海,还要学会一些突发情况下的正确应对。

忘带身份证、没赶上火车、行李丢失……可以这样解决 ↓

忘拿身份证不用慌

现场补办很方便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怎么办?铁路12306App可快速办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操作非常方便:

①在App首页找到“温馨服务”,选择“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②开启手机定位,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进行申请;

③进行“实人核验”,审核通过后即可凭相关票证进站。

注意:每位旅客在一个自然月内,最多可申请3次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相关制证业务也可在车站窗口办理。

若乘机时忘记携带身份证,可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微信小程序,按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提交后会进行人脸识别,识别后即可申领身份证二维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综合新闻联播、中国新闻网、新浪微博等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