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停车后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做错了后果很严重
2019-06-13 09:34:01 杭州网

天气越来越热

坐在车里就像是免费蒸桑拿

你是先熄火还是先关空调?

错误做法:先熄火再关空调。

如果这样做,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

最好的做法:在到目的地前几分钟关掉空调。

开启自然风,使空调管道内温度回升,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避免霉菌繁殖。

除此之外

一些汽车空调的使用方法

大家或许还不太了解

一旦操作错误

不仅影响空调系统的性能和寿命

还可能损害车内人员的健康

出风口是随意拨动的吗?

错误做法:对空调吹的风向不注意调整。

最好的做法:由于热空气上升、冷空气下沉的物理原理,建议驾驶员在开冷气时将出风口适当朝上,开暖气时则应将出风口适当朝下。

空调使用时间也有讲究?

错误做法:一上车就开空调,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

这样会增加冷凝器压力,从而加速制冷系统损耗。

最好的做法:当车内达到比较舒适的温度时,适当将空调关闭一会儿,再重新开启。

一进车内立即开内循环?

错误做法:一进车内就打开空调内循环。

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高,这样反而效果不好。

最好的做法:在开空调时开一会儿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以启动换气的作用。

空调总是开在最小风量?

错误做法:认为空调开到最大档会比较耗油,尽量选择开小风量。

空调在使用中会吸进灰尘,形成污垢,时间一长会霉变,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最好的做法:每隔一段时间,将空调开到最大档,约10分钟即可有效杜绝灰尘积聚。

夏天用车小妙招

01、汽车暴晒之后如何通风?

当室外温度达到35摄氏度的时候,车内的温度15分钟内可以达到65摄氏度,此时车内的甲醛、苯、乙醛、二甲苯等等有害气体的挥发量是平时的5至7倍。

在这种时候,我们要首先打开四门车窗进行通风,然后在启动发动机,打开空调风机,先不打开制冷,吹掉空调的热空气之后再开制冷,保持车窗开启制冷一分钟之后,再关闭车窗,有效的使车内的有害气体散出。

02、夏日车内如何快速降温?

摇下一边的车窗,打开另一边的车门,用正常的力度开关门5次即可,切记暴晒后的汽车,不能用凉水直接冲洗,这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化学反应,当冷热交接时就会产生气化。

03、哪些东西不宜放在车内?

夏季车内的温度会特别的高,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碳酸饮料、电池等物品长时间置于车内高温暴晒之下,特别是仪表盘的位置,避免因膨胀引发物理爆炸继而引发自燃。

正常情况下矿泉水瓶中的乙醛含量都符合国家标准,但高温容易加快乙醛向水中溶解的速度。因此对于习惯在车里备上一整箱饮料的小伙伴来说就要留个心眼了,炎热的夏天还是把解暑的饮料从后备箱搬出来吧,咱们能喝多少带多少,不要在车上囤汽水。

04、经常清洗更换空调滤清器

如果空调滤清器很脏,则使用压缩空气自下而上进行清洁。如达不到清洁效果,就需要更换空气滤清器啦。汽车的空调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空调滤清器可以说是最为重要的空调部件,主要是对空气的灰尘、花粉以及细菌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清理,这些主要是会对空调系统的内部造成污染。

我们在进行空调的制冷系统的保养过程中,必须要对空调的滤清器进行全面的清理,可以用风管进行清尘处理,如果空调的滤清器不能够有效的进行清理,车主可以更换空调滤清器。

来源:杭州网综合    作者: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