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年末大扫除 家里这么多东西怎么整理?收纳高手告诉你干净整洁小技巧
2022-01-23 09:07:41 杭州网

都市快报报道 每年临近春节的时候,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除了买年货,还有一个很重要却又很头痛的问题——打扫房屋,整理杂物。

家里东西怎么这么多?扔,不舍得,收起来吧,好像到处都满满的,没有地方能放。

其实,只要用对了方法,懂得了技巧,就能把房间整理得井井有条。今天,我们介绍一本关于收纳的书,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书的名字叫《这么收,纳么美》,作者辜井,称得上是收纳高手,曾以收纳专家的身份,多次受邀参加《快乐大本营》《梦想改造家》《非常惠生活》等节目的录制。

说起来,辜井一开始也不懂收纳,很长一段时间,面对凌乱的衣柜、厨房……总是抗拒、逃避整理。直到生了孩子后,请来的月嫂把婴儿房整理得井然有序,她就问月嫂有什么秘诀,对方笑着回答:“我只是把所需物品分门别类地摆在要用的地方,取拿方便,心里不急。”月嫂走后,辜井按照她说的流程,很快应付自如。

辜井就想,除了孩子的物品,家里的其他东西应该也能按照“分门别类”和“顺手”的原则进行整理。说动就动,她花了三天时间,比较彻底地整理了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

这之后,辜井一发不可收,只要有时间,就在家里“倒腾”,想着如何把物品摆放到最合适的地方,让家人取放更舒心,以及如何提高空间利用率。

不仅把自己家搞得干净整洁,辜井还主动帮朋友、邻居、同事整理。久而久之,她根据房间的空间设计和中国人的居住特点、生活习惯、购物倾向等多种因素,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收纳体系。

在辜井看来,整理收纳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却能让生活过得更舒心,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于是,她撰稿记录心得、参加电视节目,并写下了这本《这么收,纳么美》。

来看看书中讲的一些收纳整理的方法、技巧,是不是对你有用吧。

你有多少

“可以用”却“用不到”的东西

当你想狠心扔掉旧衣服时,“炒菜可以穿”“打扫卫生可以穿”“运动可以穿”……结果往往是你永远不会穿。

当有些衣服不再合身,你会想:“万一瘦了呢?”可以肯定,当你瘦下来,你只会想着买更好看的来奖励自己。

我们的家中,往往充斥着很多“可以用”实际上却“用不到”的物品,例如服饰店给你的搭配宣传册、化妆品的试用品、几乎没用过的调味品、酒店的一次性牙刷等。

静下心来仔细思考,我们所谓的整理,会不会只是把物品塞进某个空间或器物里?如果是,无论整理多少次,家里依然是杂乱的,因为我们没有从本质上解决整理收纳的问题。怎样才能维持家的整洁?记住,“选择”永远比“放进去”更重要,东西减少,“麻烦事”也就不复存在了。

只要对物品做出取舍,将物品减少到可以管理的量,相信谁都可以收拾得井井有条。

因此,整理收纳的核心是“对物品的取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