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居家
+今日生活首页
 
 
年末大扫除 家里这么多东西怎么整理?收纳高手告诉你干净整洁小技巧
2022-01-23 09:07:41 杭州网

分门别类是第一步

当我们面对一大堆需要整理收纳的物品时,分门别类是第一步。

任何物品的分类都不厌细,我们可根据它们的性质(同种、同类、同型号)和使用频率进行分类整理,物品分类越细,寻找起来越方便快捷,出错率也会更低。

比如像下面这样:

出生证明、医保保险单、护照、个人证明材料——归入家庭档案箱;

针线盒和一些辅助纽扣——放在一个固定的针线盒里,放进次常用抽屉;

快递袋、快递盒——放进玄关的抽屉,顺便配上一把剪刀;

名片、宣传卡片——转成电子名片后可粉碎处理;

空盒——根据用途选择留下或丢弃,若留下,可暂时放在阳台,若不用则马上丢弃;

面膜——可以集中收在洗手间,或你洗完澡喜欢待的空间的抽屉或收纳盒里。

随手不等于顺手

犯懒是人的天性,我们习惯回到家中随手放钥匙、放包包、放大衣,以至于出门时会因为找不到而乱成一团,可见,随手不等于顺手。

基于这一点,我们可以在玄关设临时的挂衣区和小物件收纳筐;设计雨伞挂放的区域,遇到雨雪天气随时好拿好放。

为什么类似的设计会让大家接受?因为这是最短的行动路线,是让人能快速放松的方法。

男性一般不喜欢翻东西,也不喜欢弯腰拿或趴着找东西。他们喜欢一打开衣柜就是自己的内衣裤,一拉开抽屉就是自己的钱包钥匙。所以,在家里进行空间规划时,不妨把顺手的空间留给男性。

一般情况下,男主人的衣服适合放在门口衣柜的第一扇门内,鞋子放在鞋柜的第一层,不仅取拿方便,也可以让他快速放回去。

玄关

不是临时放置物品的好空间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收纳逻辑,或是符合家庭成员的认知和习惯,或是易于被理解接受。根据物品的形状、使用场景、使用频率、使用习惯以及空间,规划出物品安放的位置,就是收纳的逻辑。

比如可以在家里建立一个规则:非当季的衣物放进储物箱,给当季的衣物腾出衣柜的空间。

家里有两个空间是需要固定的,一个是贵重物品的空间,一个是临时放置物品的空间。

房产证、身份证明、重要证书、保险单等,需要放置在保险柜或有锁的抽屉里。

家里还应该设计一个临时放置物品的空间。这个空间除了帮助保持家的整洁,还提醒你有一堆东西是需要去处理的。

有一点需要注意:玄关并不是临时放置物品的好空间,不影响家人行动和家庭整体美观,又可以提醒你的地方更合适,如阳台、杂物室的门口。

留白是高级的科学收纳。每个空间保留20%的位置,让取拿变得顺利,让物品有透气的空间,也为新购物品做好准备。

厨房可以这样整理

各种类型的厨房通常都会搭配标准化橱柜,分上柜、下柜和台面,各部分收纳的物品如下:

上柜:食材干货、少量的备用调味品、常用杯子、次常用杯子、保鲜盒、方便面、零食等;

下柜:常用碗碟筷勺、米面、调味品、厨房耗材、垃圾桶、锅、料理机等;

台面:烹饪工具、常用锅、调味品、电饭锅、水壶、口杯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