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中国好声音》又来了 温州姑娘一开嗓就“吓”到了四个导师
2019-07-20 09:36:09 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杜青宝昨天晚上,新一季《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播出。那英和庾澄庆两个“元老”继续坐镇,王力宏和李荣浩作为“新人”导师亮相,而抢人的场面依然是过去的味道。

作为一档延续多年的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最受关注的就是学员的表现。昨晚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就有一个来自温州的姑娘,受到四位导师的盛赞。

这个学员名叫邢晗铭,今年19岁,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的学生。邢晗铭穿着黄裙子、戴着眼镜上场,看起来似乎比较保守,但她演唱的《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却唱腔独特、嗓音空灵,很快引起了导师们的注意,赢得王力宏和李荣浩的转身,最终选择加入了李荣浩战队。

从小就爱唱歌 高中时曾和同学合唱歌曲打榜

有些人爱唱歌是因为家庭氛围,有些人则是天赋。邢晗铭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买一些童谣唱片回家给她放。上小学后,邢晗铭只要遇见学校里举办唱歌比赛就会参加。

虽然非常喜欢唱歌,但邢晗铭一直没有接受专业训练。直到高中时才逐渐开始系统地学习音乐,并开始接受美声学习。因为家人很支持她学习音乐,这让邢晗铭在音乐理解上变得尤为自由。早在高中时期,她就上过一次音乐榜单,不过并不是她一个人独唱,而是和同学们合作的一首歌曲。

当时邢晗铭在一所培训机构学习音乐,临近毕业,有人为了纪念自己的高中生活,提笔写出了一首名为《不散的宴》的歌。写完后,发现这首歌没有合适的人来唱,最后决定由同学们自己来唱,于是,邢晗铭也参与了这首歌的录制。

《不散的宴》发到网上后,迅速冲进了音乐排行榜,甚至还登上了网易云音乐的热搜界面,纯真质朴的歌词当时感动了许多人,狠狠给早就毕了业的人一记“回忆杀”。

演唱风格独特 那英感慨自己老了、听不懂了

很多人站在“好声音”的舞台上都会特别紧张,邢晗铭看上去却特别淡定。这姑娘不怕吗?她笑着说,“彩排时真的特别恐惧。但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有股神奇的力量,正式上台时,我竟然一丝紧张都没了,我都觉得自己好像疯了。那种感觉就是,我特别特别享受。”

她演唱的歌曲《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在许多人听来可能有点怪,不过这首歌旋律却很好地体现出了她的声音特质,独特的唱腔一下子就吸引了观众和四位导师。说起来,《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的原唱祁紫檀还参加过西湖音乐节,她是浙江传媒学院的毕业生,这首歌是她参加《中国好歌曲》时,用24小时写出来的作品。

和祁紫檀缥缈的唱法不同,邢晗铭唱出了自己的风格,这让见过大世面的庾澄庆忍不住发问,“请问你是从火星来的吗?”随后,这个音乐顽童表达了对转身导师李荣浩、王力宏的佩服,“你们有这个尝试和勇气捕捉一个大家不太常听到的声音,我承认,我都不敢转身。”那英也当场感慨:“我们老了,真的听不懂了。”

导师花式称赞 李荣浩说“厉害地方在于她的灵魂”

李荣浩给了邢晗铭极高评价,“她厉害的地方在于她的灵魂,她的想法。”他还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一开始就转身,“因为她的声音太独特了,不存在什么记忆点的问题。而且她更特别的是,她的声音是我这几天以来听到最有磁性的,就是说,你天生唱歌就是比别人唱得好。”王力宏也忍不住称赞,说邢晗铭是个“艺术家”,“我们歌手练嗓子啊、练肺活量啊,都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让我们的才华得到自由。现在,你的才华已经得到自由了,你不一定要活在一个(常规)的世界,你是用声音引导我们到你的世界的人,这是你一个天才的地方。”

节目中,庾澄庆问了邢晗铭一个问题,“你的唱腔在你们学校算是很另类、很‘奇葩’吗?”邢晗铭还没说话,李荣浩先接上了话,“她这个(唱腔)不管在哪里都是另类的。”另类的邢晗铭非常幸运,在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老师们非常重视学生的这种特别之处,邢晗铭也在现场说,“我的很多老师,他们都很能理解我。”

实际上,这次参加《中国好声音》,浙江音乐学院的老师对邢晗铭帮助非常大,她的专业老师项敏华说,“为了给她选歌,王滔老师他们熬夜作曲给她做伴奏,真的是所有老师都在帮忙出主意,帮她选择更适合她的音乐。所以她能赢得两位导师转身,背后其实还有学校和老师对她的帮助。”

舞台上古灵精怪 私底下是个很乖的女孩

王滔是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副主任,在他的印象中,邢晗铭是个平时读书很努力的孩子,“她对于音乐的理解非常独特,这是她区别于其他学习流行音乐的孩子的一个特质,因为她有自己的审美,并且不喜欢随波逐流。”

平常在生活中,邢晗铭特别低调,王滔说,“她真的非常乖,有些默默无闻那种感觉,一般不是在琴房训练,就是在寝室待着,非常听话。”邢晗铭的专业老师项敏华也说,“她上课也好,平时跟人交流也好,都是那种淡淡的,很乖的,但只要她一唱歌,声音中那股子独特的灵气,就会让人感到很吃惊。”

项老师还记得第一次见邢晗铭的场景,“当时听到她的名字就觉得是男孩,后来她来上专业课,一看发现是女生,她再一张口,当时我就发现这个孩子声音里有种独特的魅力,觉得很不一般。”对于这种声音,项敏华老师说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听不懂。但在她眼中,这种独特的唱腔和声音真的很难得,“她的声音特别干净,有人可能会觉得挺怪的,但其实两者结合起来,她的声音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杜青宝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