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影视
+今日生活首页
 
 
宅家好时光 收好这份高分影像追片指南
2023-01-24 10:11:38 杭州网

纪录片

● 《风味人间》第四季

豆瓣得分:9.4

观看平台:腾讯视频

第四季以谷物为视角重新审视我们美味的星球,寻找世界范围内正在发生的谷物与人类共生的故事、多样美食与谷物之间的碰撞,透过这些故事我们可以窥见农业诞生至今的一万年中,人类与食物之间相互塑造的传奇。

第四季延续了一贯的全球视野,导演团队希望向中国观众和海外观众展现多样化的谷物,因此经过长期深入的调研,最终选取制作了麦、稻、豆、粟、禾等常见谷物,还囊括芋头、茭白、菱角等与谷物息息相关或能够为人类提供碳水化合物的多种植物。与前三季相比,展现出更宏大的创作视角,可谓从“谷”观今——我国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镜头中的“中国粮仓”,凸显着大国底气,时代气韵。本季纪录片在国内热播的同时,也已陆续登录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海外国家的视频平台并引发关注。

● 《画里有话》

豆瓣评分:8.8

观看平台:B站 央视频

《画里有话》作为央视的创新纪录片,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它通过独特的内容和创新的方法,让静态的名画动起来,赋予画中的风景和人物生活的动态,并提供幽默的旁白,让观众沉浸在画中,体会画家在创作过程中的体验。首季的五幅名画分别是唐代的《虢国夫人游春图》、《高逸图》,南宋的《货郎图》,北宋的《文会图》,清代的《乾隆皇帝射猎图》。这部系列短片,通过剖析画作独特的内容和形式,多维度讲述和展现唐、宋、清时期丰富多样的历史人文故事和市井生活。

● 《再会长江》

豆瓣得分:9.3

播出平台:B站 优酷视频

2011年,竹内导演为NHK拍摄纪录片《长江天地大纪行》,从此,他深深爱上了中国这片土地,并决定迁居中国。十年后,他决定重走这段6300多公里的路程,并通过一条江,看中国这十年巨变。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这十年,如何通过长江的一路风光,以及长江沿岸普通百姓生活展示出来?作为在中国生活近十年的外国人,竹内导演更想让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也完成了他与长江的十年之约。

● 《众神之地》

豆瓣得分:9.2

播出平台:B站

人类一直在探索自然的奥义,通过探访各种极致的自然地貌和这片土地上的生命,探寻人、动物、自然的和谐共生。纪录片通过探寻四种令人敬畏的动物,努力感受它们,尝试与天地沟通。它们在远古曾经是图腾,是食物链顶端的动物——森林之王东北虎、海上精灵白海豚、雨林巨无霸亚洲象和雪山使者野牦牛。这四种被称为旗舰物种的动物,它们与人类共存,用特殊的方式帮助人与自然对话。众神之地,是那些神奇沟通的发生之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70003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21]1187-055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