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必读
+今日生活首页
 
 
早晚温差大 衣服到底怎么穿?
2018-10-23 09:50:42 杭州网

不少孩子捂出热感冒 七旬老太捂得头晕胸闷





天气慢慢转凉,大街上处处可见“乱穿衣”:有人穿毛衣,有人穿风衣,不少老人、小孩还穿上厚厚的外套,而有些年轻人还单穿着衬衣、t恤。对于感知冷暖还不健全的孩子来说,他们的冷热由长辈们来决定,几场秋雨过后,妈妈们、奶奶们迫不及待地给孩子加上了层层秋衣。  

盲目添衣不光不能抵御感冒 还可能引发“捂热症”

家长注意:经常摸摸孩子的手心和脖子

昨日上午,在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前来就诊的30多位小儿患者里,沈逍雁医生发现,有近一半的孩子发烧、咳嗽来看病时,额头上、背上、脖子里都是汗。而这一切或多或少是由家长给孩子穿太多引起的。

沈逍雁是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有着15年的儿科从业经历,在这早晚有些凉的秋季里,来看病的孩子有的已经穿上了棉毛衫和棉毛裤,甚至一些抱在怀里的已经穿上了棉背心和棉裤。在坐诊时,看到这些生病的孩子,她都建议家长要给孩子穿适量的衣服,这样急于给孩子添衣物不光不能抵御感冒,还可能引发“捂热症”。“衣服穿得多的孩子一般都是爷爷奶奶辈带的,他们自己本身穿得也很多,认为孩子也很冷,但他们却忽略了孩子好动的天性。”沈逍雁说。

秋季,孩子怎么穿衣服?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家长。杨女士说:“我儿子7岁,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天气还是微凉的,给他多穿了一些,到学校后热起来了,孩子自己会脱掉,放学前再穿上。”唐女士说:“我女儿目前上幼儿园,早上奶奶送去的时候穿了3件衣服。早上有晨间活动,老师会提醒他们脱衣服。”周先生夫妻俩平时忙于上班,接送孩子上下学交由他母亲负责。“即便每天我们提醒再三,母亲还是会给他多穿,打底、背心、外套。我们下班后回到家,经常发现孩子的手心是潮的。”周先生说。

冬天的时候,有些家长会给孩子挑选一些厚厚的外套,其实厚衣服的保暖程度不如几件薄衣服叠加。这样衣服与衣服之间会形成隔绝冷空气层,达到保暖作用,还能根据坏境情况随时穿脱。

沈医生建议,1到4岁的幼儿根据正常成年人的穿衣适当再添一件薄外套就可以了;4岁以上的孩子一般运动量大,穿衣量和正常成年人差不多就可以了。平时,家长们可以经常摸摸孩子的手心和脖子,如果是热乎乎的,那么肯定不冷,如果偏冷就要适当加衣服。如果后背有汗,则代表穿多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王珏 通讯员 戚小芬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中国劳动者到底有多拼?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