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暖心落胃的红薯 是冬日里割舍不了的美味
2019-12-14 08:29:59 杭州网

每日商报 天气一冷,杭城街头巷尾烤红薯的香味就变得尤为诱人。热乎乎出炉的烤红薯一掰开,热气和焦香的甜味儿就一团一团喷了出来。没有任何添加剂的烤红薯,入口自然的香甜,成了冬日里最割舍不了的暖胃美食。

杭城街头烤红薯飘香

是冬天最具年代记忆的食物

刚出建国北路地铁口就会被一阵飘香的烤红薯味道所吸引,小小的摊子前面,围了不少人,大多都是闻香而来。

烤红薯的摊主是一位大叔,不愿意透露姓名,今年五十多岁。“我卖烤红薯十多年了,这烤箱是自己用铁皮焊的,也用了十多年了。” 传统地道的烤箱上,摆放了一圈圈烤好的红薯,焦黄的表皮上凝固着亮晶晶的糖汁。大叔说烤红薯最好是挑选“红心红皮”的红薯,这种最甜。红薯是否烤好,要用手去捏一捏,凭经验判断。因为红薯瓤烤干后会收缩,所以烤得好的红薯是皮瓤分离的,轻轻揭去外面纸一样的表皮,里面发干板结了的那层最甜最好吃。

其实,红薯作为日常粗粮,按颜色可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白心红薯,黄皮白心,松软不黏,适合蒸煮着吃。第二类是紫心红薯,果实呈紫色至深紫色,口感上佳,更有营养。第三类是红心红薯,含水分较多,口感绵软香甜,适合烤着吃。

红薯的吃法有很多种,而最具代表充满年代记忆的必是烤红薯。尤其,是上世纪70年代之前出生的人,红薯更是那个年代里重要的口粮,从炭火里烤出来的红薯拯救了不少人的胃。

如今,天然而粗粝的红薯,除了蜗居在烤箱、烤炉里外,还悄悄爬上餐桌,变成各类美食侵占我们的胃。

红薯花式新吃法 养生又健康

现在,人们对食物的需求早已不再是温饱,精米白面的三餐之外,营养价值更高的红薯成为人们新的选择。它的维生素、氨基酸等含量丰富,而且适合人体消化吸收。蒸、烤等简单加工的红薯升糖指数较低,控制血糖效果明显,是非常适合当主食的食物。因此,不少人喜欢煮番薯粥、番薯饭,这都是养生膳食的不错选择。

此外,拔丝红薯、红薯披萨、红薯麦饼、烤红薯条、红薯面条、红薯蛋糕……各式各样的红薯美食成了不少人的心头好,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百姓家中的餐桌上。

番薯粗粮糕

1、将准备好的紫薯、红薯放到蒸锅中蒸30分钟。

2、把蒸好的红薯和紫薯放到盘中放凉,去皮。

3、将红薯块捣碎,放入面粉。

4、将面粉和红薯捏成团,分成40克每个,放入模具中。

5、取出后,将红薯糕放上蒸锅蒸30分钟即可。

6、紫薯放凉后捏成团,分成40克每个,放入模具中按出花纹即可。

红薯煎饼

1.红薯洗净,刨去外皮,擦丝,切碎放入一个大盆子中。

2.红薯中加入少许面粉和2大勺奶粉,喜欢更甜的可以再加少许糖。

3.加少许水,用筷子搅拌(面粉也不用太多,主要起一个黏性作用)。

4.锅内加适量油,用勺子挖起面糊,放入锅中,摊成圆形小饼,小火慢煎,两面煎熟即可。

烤地瓜片

1、 清洗地瓜,削皮,切成薄片,摆放在铺好油纸的烤盘上面。

2、 将地瓜片放进烤箱,温度在220℃,时间设置16-20分钟即可出锅。

3、 出锅之前可以撒上孜然粉或辣椒粉。

吃红薯也有这些常见误区

虽然,现在正是吃红薯的季节,它物美价廉,营养丰富,富含多种营养素,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保健食品。

但是红薯虽好,并不等于可以随便吃,吃红薯时如果不注意这几点,不但养生不成,还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红薯不能天天吃。由于红薯中含有一种氧化酶,会在人体胃肠道内分泌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肚子胀、打嗝儿。此外,红薯吃多了容易引起反酸、烧心。因为红薯味甜,含有一定糖分,吃多了容易反酸。建议每天吃薯类50-100克即可,搭配主食来食用。

吃红薯一定要做熟。因为红薯含有大量的淀粉,淀粉外有一层厚厚的细胞膜,这是人体所不能消化吸收的,生吃会增加肠胃负担,产生不适感。

并非人人适合吃红薯。对于普通人来说,吃红薯有健脾胃的功效,但是对于脾胃虚弱、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常吃红薯反而会加重病情。例如,患萎缩性胃炎的病人,经常吃红薯,结果造成了胃胀、打嗝儿,不想吃东西,有时候还会干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岚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