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跨江也要喝一口 滨江咖啡馆不完全地图
2020-12-13 08:10:26 杭州网

都市快报 自我们9月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后,“打卡咖啡馆”一直是快抱App杭友圈的热门话题之一,在即将交到大家手上的《杭州历2021》中,我们就收入了30多家咖啡馆。而今天,我们推出的是滨江咖啡馆小专题。写字楼、工地边还有小学对面,在探店时我们屡屡发出“居然开在这里”的惊叹。这些咖啡馆里的客人,可能是同一个小区来拿咖啡渣种花种草的阿姨,也可能是跨江也要去喝一口的年轻人。毕竟,这是一个连咖啡馆都有烟火气的城市呀。



一般4份浓缩起加,有点上头

1% Coffee

地址:浦沿街道东信大道1105号

第一次听朋友说起1% Coffee,我自作聪明接上话:“啊呦不就是那家开在嘉里中心的‘网红’咖啡店么!”话还没说完,就被我朋友无情打断:“什么跟什么啊,1% Coffee是一家开在浦沿的社区咖啡店好伐,5年前就开了,他们家的咖啡才是真正的神仙水,我永远不知道下一次去光顾时老板会准备什么豆子,但每回老板总能做出我想喝的味道。”

什么?本以为是爱蹭就会红的店,真的有这么令人着迷吗?我连续去了两次他们家的老店,门头不惹眼,网传店门口一个被燕子当窝的窟窿已经被老板补上了。吧台围了一群熟客,老板忙得像飞转的陀螺。店里没有纸质菜单,像我这样的咖啡小白,去点单时只需要和老板提要求就行。透过人群好不容易抓住了老板的眼神:“老板我要……”“等二三十分钟。”老板人忙话不多。“那手冲呢?”“手冲我得做完这杯,休息一会儿再做哦。”老板笑憨憨地说。

接过咖啡,外带咖啡杯上没有印上LOGO,也没有任何贴纸,杯沿还有咖啡粉末,如店里装修般粗犷。猛吸一大口,味道非常浓郁,劲儿太霸道了,有点上头!后来才知道,老板一般是4份浓缩起加,很多熟客都要求加6份浓缩。你曾见过凌晨3点的杭州吗?没见过的话,就来一杯1% Coffee的咖啡吧!旁边正在整理挂耳咖啡包的小姑娘和我说,店里一天卖出200杯咖啡,正常水平。之所以叫1%,是因为老板想做芸芸咖啡馆里最好的那家。

听说这个月这家店刚换了新地址,我特意去新店打卡。新店就在老店往北三十多米的位置,延续了老店朴实的风格,门头做了一片白色,门口角落里放着老店留下来的招牌“1% coffee to go,自家烘焙”。新店有老店两倍大,还有客人调侃道:“店大了,排队等位的空间也更大了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毛若皓 高华荣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