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游玩
+今日生活首页
 
 
春节去哪儿玩?大数据当“高参”
2019-12-21 08:42:48 杭州网

距离春节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对春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人来说恐怕已迫在眉睫,国内外哪些城市会人山人海?为哪些线路买单最划算?让大数据告诉你答案。

长线目的地正值预订高峰

近段时间,各大旅游平台已经或者即将发布《2020春节预测报告》,对还在犹豫不决的人来说可以算及时雨了,为他们错峰出行和更好地选择目的地提供了参考。

以携程发布的《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为例,目前正处于长线目的地的预订高峰,欧美等部分热门产品已接近售罄。目前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长线出境目的地是澳大利亚,其余人气目的地依次为美国、意大利、新西兰、英国、西班牙、俄罗斯、法国、阿联酋和德国。目前“澳大利亚9日跟团游”的1月起价在2万元左右,相较往年下调5%-10%不等,班期已经非常紧张。而包括西班牙、新西兰、法国等地的跟团游价格,都较往年有所下降,性价比提升不少。

携程预测,未来一个月,东南亚、海岛等有签证便利措施的短途目的地将持续发力,成为中国游客最集中的海外旅游目的地。当前泰国对中国实行的落地签(VOA)免费政策时间再延长7个月,至2020年4月30日。同时今年老挝开始提供电子签证服务,签发一次入境有效的B3旅游签证。

平台推荐小众目的地

如果你对“2020年春节去哪儿”这个问题仍没有确定的答案,来自国内在线旅游平台的目的地推荐或许能成为一个不错的参考。

去哪儿网为大家推荐了马耳他、印度尼西亚的日惹、纳米比亚和突尼斯这几个新兴的小众旅游目的地。如果你想去热门旅游国家,又不想遇到太多其他游客,可以找找各平台有关的推荐。比如很多人计划去日本,那么完全可以考虑金泽、日光和高松这样的小众地点。春节期间,很多人会选择到拥有美丽雪景的地方过一个年味十足的假期,那么新疆的喀纳斯、黑龙江的抚远和内蒙古的阿尔山会是不错的选择,相比国内其他赏雪热门目的地,这里游客相对较少,风景也很不错。

此前,欧洲旅游委员会与携程联合发布的《中国-欧洲2019出入境旅行报告》显示,若想避开大量游客,爱沙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等小众目的地值得考虑,参与当地集市活动、探访当地历史遗迹等旅行方式成为热门。如果对“吃”和“住”有要求,可考虑芬兰圣诞老人村玻璃屋酒店、英国古堡酒店、西班牙特色民宿、希腊圣托里尼悬崖酒店、瑞典冰雪酒店等较为热门的酒店。

“反向春运”航线票价较低

眼下,2020年春运机票预订高峰已经到来。梳理各大平台数据发现,春节前一周去往云南、黑龙江、四川等热门目的地以及去往哈尔滨、郑州、长沙等地的机票比较紧张,大多数热门出发时段航班经济舱仅剩下全价票。“反向春运”航线票价呈现“白菜价”趋势,最低有0.8折起的机票,甚至比坐高铁还便宜。比如,1月21日,贵阳飞上海机票最低价147元,折扣力度为0.8折,比高铁二等座便宜530元;哈尔滨飞北京机票最低价178元,折扣力度为1.2折,比高铁二等座便宜75元。

飞往海南避寒依然是过年的一大潮流,北京-三亚航线均价同比2019年春运期间下降一成。去哪儿网出行专家表示,机票平均价格下降与北京大兴机场投入使用有关。据平台统计,有45%的旅客选择从大兴机场飞往三亚,机票均价约为1700元,比首都机场飞往三亚的机票(2300元左右)便宜近三成。同样受到大兴机场影响,去哪儿网平台上三成旅客选择从北京大兴机场飞往广州,大兴机场起飞前往广州的平均支付价格比首都机场便宜近两成。

来源:快乐老年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