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折扣
+今日生活首页
 
 
充值性让利消费卡的余额 可不可以全退?
2019-07-19 12:24:35 杭州网


美容美发店内充值消费卡可享受低折扣消费,但是退卡时可以将余额全额退吗?吕女士最近就面临这个问题。“我去年在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充值了消费卡,可以享受三折优惠,但是近期我去店内消费的时候发现店里员工都换了,而且服务质量也有所下降,我想申请退卡,一直都没有协商成功。”吕女士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此事。

消费者:

新的服务团队不待见老客户

办卡时未告知退卡要求

吕女士:去年五月底我就开始在万邦大厦的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店内充值消费,因为之前在这边消费的感觉都很好,我就陆陆续续前后充值了8000多元,根据店员的介绍,按我充值的金额,我每次消费都可以享受三折优惠。

6月20日左右我去店里消费时发现店员全部换了,我就私下和店内之前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他们告诉我这个店被转让了,不过店的名称还是秀港国际美容美发。由于我的卡是和秀港国际美容美发构成的消费协议,我依然可以在店内持卡消费,并享受相应优惠。但是换了新店员后的几次消费经历让我很不愉快,我就有了退卡的念头。

虽然我没有和店里签订文字材料之类的,但是办卡时对方告诉我可以退卡。7月2日我最后一次在店内消费,最终卡内还有余额4676元。7月3日我正式和对方提出要退卡,并协商退款金额。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我认为对方应退我4000元,但是我和商家因为金额问题一直没有协商一致。

商家:

消费卡是有优惠的

需扣除优惠以及相关费用才能退

针对消费者所说的该店被转让的问题,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发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先生,且并无法人变更记录。对此,消费者也表示之前一直与自己在微信上联系退款事宜的人正是这位吴先生。此后,记者根据卡片背后印的电话致电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店。

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事宜请联系相关负责人袁先生。

7月15日记者联系了秀港国际美容美发相关负责人袁先生。

袁先生:首先,我们不是不退款,而是因为我们这边是充值性的让利消费,要按照退款要求退款,在此之前的消费按原价计算扣除,并从卡内扣除工本费20元及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后,所剩余款还至会员的银行卡内。按照这种方式计算,吕女士卡内已经没有余额了。但我们本着服务行业精神,争取把事情解决,愿意做出让步,退还部分金额。

此外,我还要解释一下,我们的店并没有转让,依然是秀港国际美容美发品牌,只是店内管理层有变动,吕女士充值的卡在店内也可以继续正常消费,希望她可以谅解。

(记者将袁先生的回复反馈给消费者,消费者表示愿意继续和商家协商金额。截至发稿前,记者收到消费者回复,她表示商家只愿意退3000元,她对此并不认可,但不愿和商家继续协商了。)

律师:

充值有折扣优惠则应重新计算费用

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消费者充值后有相应的折扣优惠,如果要求退款则不符合优惠条件,应该将此前消费按原价计算扣除,商家的退款计算方式是合理的。

如果确实是商家提供的服务不符合约定,那么在商家违约的情况下消费者要求退款则相关损失由商家自行承担,即商家应当将卡内余额全部退还给消费者。

这个事例建议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消费者可向消保委、市场监管部门等反映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祝芷媛    编辑:钟一鸣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