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一个自带仙气的浙东小城 把吃豆腐吃到了极致
2021-10-04 11:03:12 杭州网

《长津湖》在这里开机,多部仙侠大戏也在这里拍摄

都市快报报道 美食是很多人旅行的原动力。在国庆长假前,橙柿互动发布“寻找浙江最好吃的7座小城”的征集令后,吃货橙友们纷纷留言,送自己的家乡上榜。

国庆七天,每天我们请当地的美食达人带我们去一一拜访这些小城。

橙友@吃不饱:这得来我们大仙居,先上个八大碗,再一碗浇头面,麦饼、溪鱼、白切肉、咸酸饭……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吃过去,过瘾!

橙友@可爱的大壮:我要投仙居一票,去了好多次了,风景好,美食多,这地方真的很仙。

橙友有心,那我们就用心,走,第四站,我们去仙居。

《长津湖》正在热映,累计票房已超过15亿,打破了10项中国电影历史纪录。

这部电影的开机仪式就放在仙居步路乡的响岩村,这里也是电影的主要取景地之一。

响岩村,离县城约7公里,四周皆田,永安溪在村边绕了个弯,使村子三面环水,溪岸滩林茂密。多栋建造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木制老屋,至今保存完好,整个村子有一种远离喧嚣的气质,满足了剧组特定的取景需求。

电影的火爆,也让很多人关注到仙居这座小城。

但实际上,《长津湖》并非第一个在仙居取景的影视作品,此前还有《花千骨》《兰陵王》《琅琊榜》《古剑奇谭》《神雕侠侣》等诸多古装大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在仙居取景拍摄的影视作品已不少于600部,其中多仙侠题材。

这座位于浙江省台州市西部的小县城,何以如此受影视剧组的青睐?

来过这里,你就会知道,它是多么“仙”的一座小城了。

仙侠剧中,奇峰耸立,山间云雾缭绕,有如画中仙境,这些,在仙居都可以亲眼看见。

神仙居的山,便是如此,云雾之中,山峰、峭壁有如云中仙岛,又似乎是被画笔勾勒在了水墨画中。

“仙”这个字,是仙居人关于家乡在内心里的骄傲,但“仙”的,又不仅仅是这里的自然风光,还有他们不急不躁的慢生活。

仙居人从来都不是急性子,他们喜欢将手里的事情仔仔细细安排妥当。

“通常不讲究速度,只追求精致。”仙居老城区老油坊创业园一位年轻创业者说,仙居人勤劳,但不会过得很匆忙,“到了仙居,就该好好享受这里的神仙生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制图 李雪雪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