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首页 气象 必读 水电 交通 饮食 游玩 居家 职场 影视 时尚

杭州市气象台15日06时17分发布今天、明天晴到少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后天晴到少云。今天偏南风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8度,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7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7度,今天平均相对湿度70%。

您当前的位置: 杭州网首页 > 今日生活 > 今日饮食
+今日生活首页
 
 
西湖醋鱼 叫化鸡 龙井虾仁 这些店把杭帮菜做到了极致
2019-04-28 11:05:19 杭州网

外婆家

推荐菜:茶香鸡、外婆红烧肉、外婆鱼头

外婆家餐饮成立于1998年,从杭州马塍路的“外婆家”餐厅开始发展,20年后,诞生在西湖边的外婆家北上南下,在杭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天津、成都、青岛、大连、沈阳、合肥、武汉、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南通、宁波等60余座城市开设餐厅,目前有近200家门店,每天平均客流总量达12万余人。

目前,外婆家旗下拥有“外婆家”“第二乐章”“穿越”“金牌外婆家”“炉鱼”“锅小二”“蒸年青”“宴西湖”“你别走”“杭儿风”“柴田西点”“猪爸”等十多个品牌,开创了“开一家火一家”“店店排队,餐餐排队”的餐饮传奇。

2016年,外婆家和黄龙饭店合作的高端杭帮菜品牌“宴西湖”亮相。这是外婆家发展18年以来,以“西湖论菜”回归杭帮菜的本源、寻根杭州、融合浙菜、捕捉杭帮菜气和韵之作。西式的浪漫情调,但舌尖上的“味根”永远是杭州味道,将杭州的食材、气韵、文化符号,淋漓尽致地展现。

围绕杭州元素打造、充满杭州城市印记和儿时味道的杭儿风,在2016年年底推出,并在2017年、2018年开出多家门店;改良版的“穿越”外婆家也在2016年走出杭州,在华南开出首家店,此后又进驻上海。

2017年,外婆家“匠心”之作——外婆家创始人Uncle吴和网易丁磊跨界合作的“猪爸”,定位杭州嘉里中心,主打高端猪肉体验店。2017年底,炉鱼升级改版的炉鱼PLUS亮相。

2015年6月2日,首届“62外婆节”开启。由Uncle吴发起的这个节日,如今正在快速蔓延成一股自发的过节时尚。这一天,已经打造成了属于每一个杭州人的美食节日。

20年来,外婆家获得诸多荣誉。“外婆家”被国际权威美食杂志评选为“年度BEST50中国最佳餐厅”;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更是连续5年入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成为“餐饮十大品牌”。

弄堂里

推荐菜:弄堂里卤鸡爪、弄堂里卤鸭、稻香扎蹄

弄堂里是以杭帮菜为主的餐饮连锁品牌,承载着儿时的记忆,吃的是一种怀旧的味道。

2011年7月,“弄堂里”在河东路开出首家门店。2012年初,弄堂里万塘店、龙井店、小河直街店陆续开业,广受顾客好评,短短一年时间就在杭州餐饮业树立了品牌。

2013年至今,弄堂里乘势而上,相继开设了众多的门店。从2014年开始,弄堂里开始走出杭州,向全国布局,首先在北京开出王府井店。2015年,又在北京开出了枫蓝购物中心店、在上海开设了中山龙之梦店,弄堂里天津凯德国贸店、天津嘉里汇店也相继开业。2016年,哈尔滨凯德学府购物中心店、苏州易生活购物公园店开业。2017年,弄堂里南京E-PARK雨花客厅店开业。2018年6月,上海的第三家门店——弄堂里静安大融城店开业,9月,弄堂里长兴店入驻九汇城,11月,弄堂里嘉兴银泰店开业。12月15日,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弄堂里再添一店——湖滨银泰in77 E区店。

2018年9月、开始,弄堂里对品牌视觉形象进行了全面升级,此次弄堂里湖滨银泰in77 E区店,完全按照2.0版本打造,给消费者展现出更加纯粹的“杭州记忆”。

“弄堂里”一直坚持将杭州地道老底子杭帮菜融入当今时尚元素。目前,弄堂里总共35家门店,杭州17家。在接下来的3-5年里,“弄堂里”将会进入深圳、郑州、西安等一线城市及中心城市,计划再开设50家左右的门店,将“品尝妈妈菜的味道”“找寻儿时的记忆”的弄堂里理念,推广到各个城市。

新白鹿

推荐菜:蛋黄鸡翅、蒜蓉粉丝扇贝、冰淇淋烤布蕾

1998年10月19日,在杭州最闹市中心的武林商圈,杭州百货大楼和银泰百货中间的耶稣堂弄,“白鹿面馆”开业了。

虽然这家店取名“白鹿面馆”,但店里既卖面,也卖炒菜。当时,一碗片儿川3元、一份糖醋排骨5元,菜量又大,白鹿面馆“好吃、实惠”的名声迅速传开。上下两层楼的餐厅完全不够坐,等座位的人挤到了耶稣堂弄巷子里,白鹿很快成了杭州市民心中一家传奇的餐厅。

白鹿面馆,就是杭州知名的人气餐厅“新白鹿”的第一家门店,也就是以后的新白鹿耶稣堂弄店。

2003年后,“新白鹿”迅速在杭州布点开店,走进了购物中心,走进了杭州各大繁华商圈。2013年1月,新白鹿走出杭州,开了上海第一家门店,南京东路店。在南京路最为代表性的区域、南京路上最核心繁华的商业地带,新白鹿迅速成为上海最热门的人气排队餐厅之一。

2017年8月,新白鹿深圳KK ONE店开业。2019年1月1日,新白鹿南京金鹰国际购物中心店开业,1月29日,新白鹿上海的第7家门店——上海百联南桥购物中心店开业。

从20年前的“白鹿面馆”,到现在全国30家连锁餐厅(杭州19家),20年如一日,新白鹿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超高的人气和超多的“鹿粉”。时尚的用餐氛围,不变的家常菜价,新白鹿每一家店都是当之无愧的“高人气排队”餐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于清 摄影 何晨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友荐云推荐
·那些为杯子疯狂的人啊 你们脑子里在想什么
·失业保险将可用于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国家司考大纲有四大变化
·2017年人贩子骗术又升级了!
·《秘密花园》有啥秘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